首页 >家居资讯> 哪种装修风格最耐看,设计师建议选择这两种

哪种装修风格最耐看,设计师建议选择这两种

2020-10-10 18:48:40 483

装修风格:是装修设计特点,来源于不同地区的,不同设计理念思想的装饰装修,家居文化,形成不同的装饰风格——常见的有古典中式风格,新中式风格,古典欧式风格,简欧风格,北欧风格,法式风格,美式风格,简美式风格,新古典风格,洛可可风格,现代风格,极简风格,轻奢风格,地中海风格,东南亚风格,港式风格,日式风格,乡村田园风格,混搭风格等。

现在的装修风格呈现多元化发展融合的趋势,这与改革开放以来,多种文化思想流入我国有关。像中式风格,除我们传统的汉唐中式,明清中式,又发展出现代中式,新中式,极简中式,中式混搭等多种风格,这与文化发展有关系,也有与人们审美观念的变化发展有关系。现代简约,极简是现代设计理念,与中式风格融合,提取,出现了新中式,极简中式风格。类似的还有古典欧式风格,欧式风格,简欧风格。

哪种装饰风格最耐看

选择装修风格就是一个设计理念认同,装饰美学认同,居家文化认同的过程。至于哪种风格最耐看,经久不衰,获得大家广泛长时间认同的,要看社会文化发展的情况,以及大家审美的趋势。在我国中式风格的认同性比较高,因为文化基因的关系。在欧洲欧式风格,现代风格认同度比较高。这和地域有关系,也和地区文化认同,审美认同有关系。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的装饰特点,这与生活方式习惯,局部地区审美趋同有关系,比较有代表性的是少数民族的传统居家文化,装饰风格特点。

从专业角度来说,一个是越经典的越耐看,经过历史文化岁月洗礼的,在我国大部分地区就是中式风格。尤其是文化古城,像西安,济南,北京,天津,南京,这些地区,历史古迹比较多,中式建筑,中式装修比较受青睐。

一个是越简单越耐看,未来居家智能化,信息发达,交通方便,个人活动的范围大,见多识广,实用简单大方的现代美将成为主流,如现在比较流行的北欧风格,极简风格,新中式风格,轻奢风格,简美式风格等,均在以简约的设计理念为主。

对于我们室内家居装修来说,在我工作的地方,一个是中式风格,一个是现代类风格,这两类风格,在十几年的设计中,更受大家喜欢。2010年左右流行的欧式,简欧,地中海,田园风格现在选择的比较少。从设计类网站,图书中,也可以看出,这些年的装修设计风格,趋于简约的比较多。

对于商业,公共场所来说,还是流行性比较强的,一般根据消费者的喜好,随时进行调整,装饰风格变化比较大,同时也与经营的场所,商品有关系,更注重装修带来的商业效果,所以风格上比较弱化一些,基本上是需要什么用什么。当然也有一些风格特点比较明显的,像中式餐厅,欧式服装,不同的商业性,选择不同的装饰,经典耐看需要带来商业利益。所以不太好说。

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