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2021年春季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21年春季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20-10-09 17:30:10 484

  新年刚过去,很多人都会选择在春季这段时间装修,这段时间无疑是家装行业一年中的第一波高潮, 由于春季的气候问题,装修要注意的事项也不少,那下面一起来看看春季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春季的气温冷暖不定,难以掌握,所以要小心木材水分的流失,若是木材水分流失就会导致木材开裂,建议在木材进场后在室内放置一盆水, 加湿器也可以,同时木材尽量远离通风口;除了要防止木材水分流失外,还要防止木材吸潮,特别是南方,春季回暖湿气重,木材之类的材料可以用砖头或者木方垫起。刷漆时基层的防潮底漆不能忽略,油漆不容易干可以用吹干机,加速油漆干化的速度。

  2.木工活避开梅雨季节,潮湿天气对木工施工造成很多麻烦,同时会对木制品产生影响,对于家具上收边的木线要及时封油,因为木栈的含水率较高,不及时封油会累响饰面板的外观,还存有收缩现象。

  3.春季的温度时高时低不稳定,有关油工活很多都不能受冻。抹灰、利腻子、贴瓷砖等一旦受冻就会容易空鼓,木质家具也会出现油漆裂痕。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建议采用弹性较强的油漆涂料,放置裂痕、空鼓等问题。

  4.由于春季早晚温差大,所以瓷砖的选择应该选择吸水率小的,吸水率越小资砖的稳定性越高,就越不容易开裂和脱落,在挑选瓷砖时要注意瓷砖的含水量,可以用敲击瓷砖来验证瓷砖的含水量,如果敲击瓷砖的声音清脆那就是吸水率较低,如果敲击的声音沉闷,那就证明吸水率较高。

419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