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衣柜做推拉门还是平开门好呢?

衣柜做推拉门还是平开门好呢?

2020-10-07 17:15:49 740

  据不同的开、关方式,衣柜分为平开门和推拉门两种,不同的开合方法带来了不同的体验,那么衣柜做推拉门还是平开门好呢?下面将两种衣柜进行比较,希望看完下文后大家能知道自己该选哪种衣柜了。

  平开门优势

  1.柜体薄

  两个柜深一样的衣柜,使用推拉门的话,需要比使用平开门厚100~120mm——因为它要装轨道。柜体越厚,看起来就越笨重。所以从美观上来讲,推拉门一定不如平开门。

  2.易清洁

  推拉门的门扇之间,一定是内外交错的。这意味着至少有一扇门的底部,是暴露在空气中的。这一部分正好成了积灰的场所,如果你用吊轨还好(吊轨贵),如果是双轨道的话,尘土落进轨道里,会导致清洁难度升级。

  3.密封好

  两扇错落的推拉门之间,肯定会有缝隙。平开门却可以做到完全密封,而有缝隙,就会导致异味、尘土进入衣柜内。

  4.寿命长

  平开门使用的是铰链,推拉门使用的是轨道。相比较之下,铰链的寿命远远高于频繁使用的轨道,而轨道往往在多次使用后发涩甚至脱落。铰链的更换难度也更低,用户自己就可以操作。但是更换轨道可是个大工程,没点专业技术还真干不了这活儿。

  5.使用方便

  推拉门无论如何设计,至少会有一个门扇挡住柜内。平开门却可以将所有门扇打开,柜内情况一览无余。尤其是在整理换季衣物的时候,你应该能够理解把所有门扇都打开有多么重要。

  6.价格低

  平开门的成本略低,得益于推拉门的轨道费用太高。当然了,价格低得非常有限,稍作了解即可,不足以成为你选择的依据。

  推拉门优势

  1.不占地

  这大概是推拉门衣柜能够存在的主要原因了,平开门打开后,门板需要占用衣柜前方的空间。而很多时候,我们的卧室里是不能满足这一要求的——门板尺寸+人通过尺寸,大概在850~1000mm。在这一尺寸内,不能有任何遮挡物。常见遮挡物有:床、床头柜、桌子等。

  2.高度无限制

  如果是定制衣柜,推拉门比平开门好,因为平开门不能做太高,否则就会影响柜门的稳定性。一般最高不过2000~2200mm,想做得更高,只能在上面加吊柜。但是推拉门是没有高度限制的,如果你愿意,可以做一个通到天花板的衣柜。

  无论是平开门衣柜还是推拉门衣柜,外观不同、款式不同,适用空间也不同,没有好坏差别,只有合适与否。如果卧室空间面积相对较小,建议您选择推拉门衣柜,占用面积小,空间利用率高,如果室内面积大,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购买。

373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