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卧室的柜子怎么装?睡觉头顶有柜子风水好不好?

卧室的柜子怎么装?睡觉头顶有柜子风水好不好?

2020-10-07 17:11:10 2269

  自古以来,中国人就对家居风水很讲究,所以流传了大量室内风水学说。许多老人会觉得睡觉头顶有柜子风水不好。但是在现代房价普遍较高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家庭在装修中,为了合理利用卧室床边墙壁空间,设计了吊柜来做储存,觉得方便又实用。那么睡觉头顶有柜子风水好不好?

  对于小户型的房子,储物空间会比较紧张,那就需要我们最大限度的挖掘可利用的空间,隔板安装灵活,轻便实用,因地制宜的增添可储物隔板后,也能解决小卧室的收纳问题。所以发挥墙面优势是一个方向点。整体收纳柜需要的预算高,动工还是比较大的,所以如果能有条件利用卧室床头上方的空间,是个不错的设计。相比于单独的柜体,悬空吊柜虽然减少了底部的一分部收纳,但可以提升空间感,往往是质地和颜色比较轻便和浅色系。

  虽然在卧室床头上方安装吊柜,不仅不会浪费白花花的墙面,而且相对比市场购买的落地床头柜,这个更胜一筹,比较美观。但是风水问题可能不太好,试想一下头部上空,有一个吊柜,睡觉的时候会觉得有一种压抑感,比较难受。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床是人们休息的地方,床头是人们的头部位置,想想吊柜正好就在头顶上,睡着的时候,会不会总想着吊柜突然掉下来了,砸到自己呢?有了这种恐怖的想法后,自己还能睡得着吗?当然门上方装吊柜也会存在这种安全隐患,所以为了安全起见,还是不要在门上和床头上方装吊柜。

  可见想要更便利的储物吊柜和好的风水,就像鱼和熊掌一样不可兼得。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进行取舍。还有一个相对来说比较折中的方法是可以选择在床底部空间设计储物柜,这样可以解决卧室床头上方的空间给人造成的压抑感,大家可以尝试下。

  (文章来源于网络,侵删)

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