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新家具的味道是甲醛吗 家具的气味会损害人体吗

新家具的味道是甲醛吗 家具的气味会损害人体吗

2020-09-30 16:15:52 2167

  新买回来的家具通常都会能够闻到一股非常特别的味道。很多人认为这是因为甲醛超标的原因,但大部分人对这个的了解其实并不是很多,那么新家具的味道是甲醛吗?接下来就让小编带你们一起来解决这个问题吧。

  一、新家具的味道是甲醛吗

  不一定是因为甲醛是慢挥发的物质,通常胶粘结剂里面的甲醛很多,但不会发出很刺鼻的味道。这种刺鼻的气味可能是油漆内部的苯发出的。很多低档的实木家具使用的油漆不达标,里面的苯超标。

  苯是一种能够快速挥发的物质,通常需要半年时间就能够挥发干净,因此我们购买了新的家具时,要经常开窗通风,特别是冬天要尤其的注意,否则室内的有毒气体挥发的太慢,就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

  二、家具的气味会损害人体吗

  这些气体不仅会会伤害人体,还会造成室内污染。

  1、如果家具材料里面的甲醛超标的话,就会引起致癌,严重的还会导致孕妇和胎儿的健康。可用过开窗通风和空气清新器等等措施降低室内甲醛的含量。

  2、苯和苯系物在我们家具涂料和油漆粘合剂里面经常能够看到,因为这些家具在制造的时候,添加了有害的材料或者是制作工艺不到位,从而导致新房里面苯和苯系物不符合标准。

  如果室内空气里的苯和苯系物太多了,就会对人体的造血功能造成很坏的影响,严重的甚至会导致障碍性贫血或者是白血病。

  小编总结:从上述文章中我们可以看出新家具的味道不一定是甲醛,但新家具通常是会散发一些有毒气体,我们购买回来之后一定要及时进行开窗通风,让有害物质尽快挥发,否则就会对人体的健康造成影响,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