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阳台漏水怎么处理?阳台装修有哪些注意事项

阳台漏水怎么处理?阳台装修有哪些注意事项

2020-09-25 11:46:42 599

  家庭装修中防水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在大多数业主眼中,防水只需要卫生间做好就可以了,其实这种想法并不正确,除了卫生间,厨房也是布满水管,经常与水接触的地方。当然还有容易忽视的阳台,一旦发生漏水也会带来大麻烦。那就一起来看一看阳台漏水怎么处理、阳台装修有哪些注意事项吧。

  阳台漏水怎么处理

  1.阳台塑钢窗下面窗框留有与外界相通的排水孔,它能够将沿外窗表面流下的雨水汇集在窗开启扇下面窗框的槽中,一旦这个排水孔堵塞,雨水就会渗漏,所以排水孔必须高于外窗台抹灰表面,才能实现排水作用。

  2.铝合金窗与墙体之间的结合点如果没有按要求填充材料,是有转角或连通形式的门窗,没有对应的连接杆件进行严格密封,都会造成雨水渗漏。所以施工时就要选用好的密封材料,对的漏点进行认真封堵;安装的窗户与墙体间的较大空隙要用发泡胶填充饱满。

  3.窗框周边与抹灰之间要留有不小于5毫米的缝隙,并用具有弹性的建筑密封胶嵌缝,堵住可能渗漏的通道。因为密封胶老化较快,如已失去弹性应剔除更换。

  4.铝合金窗的防水密封层次不够,密封橡胶老化变硬会出现裂缝。而且铝合金窗结构腔内没有排水通道。在室内外风压差作用下进入铝合金窗结构腔内的雨水,没有排水系统及时排出,也会造成水压渗漏。所以要选择水密性好的、工工艺精细的铝合金窗。

  5.阳台防水施工虽不用做到卫浴间的要求,但也很有必要做好,尤其是顶面以及墙面防水。为减轻雨水对窗户与墙体之间的填充层的冲击,可以在墙上方加设挡水板。

  阳台装修有哪些注意事项

  1.阳台底板的承载力通常在每平方米250千克左右。如果堆放的物品超过了设计承载能力,就会降低安全度,有可能发生危险。居室和阳台之间有一道墙,这道矮墙叫“配重墙",起着支撑阳台的作用,如果把这道墙拆除了,就会影响到阳台的安全性。

  2.为了防风、防雨,有的家庭几乎都会将阳台封装起来保证其密闭性,但是在挑选材料的时候一定要选择质量好、售后服务有保障的商家的产品。还有就是要保证阳台地面要确保排水系统的顺畅,以防积水渗透进居室。

  3.门窗质量的好坏直接决定阳台是否能阻挡风雨,所以阳台防水一定要重视阳台门窗的质量。阳台封窗必须安装牢固,要注意它的抗风力。窗户与墙体、过梁、栏板的拉结点必须足够多。而且结点也应结实。

  其实阳台也是能成为家居装修亮点的,但是一定要注重实用与安全性能。很多业主会考虑将阳台改为厨房或者是洗衣房,这就更要注意防水了。关于阳台漏水怎么处理、阳台装修有哪些注意事项咱们就了解到这里了,祝您生活愉快。

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