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阁楼装修改造注意事项有哪些 阁楼的空间改造三个原则

阁楼装修改造注意事项有哪些 阁楼的空间改造三个原则

2020-09-17 16:43:35 1051

  作者: 新闻资讯阁楼一般是指屋顶层内的空间,位于自然层内,利用房屋内的上部空间或结构屋架,添加而建的使用面积不足该层面积的空间,阁楼处于顶层,保温隔热性较差,遭受风吹雨打,很容易出现漏水开裂等情况,因此阁楼在装修的时候,隔热保温加防水都要考虑周全,另外如果是顶层挑高户型,想要增加阁楼,也需要注意一些事项。

  阁楼装修改造注意事项

  1、电路:阁楼装修,首先要注意电的问题。在埋电路的时候必须考虑得比较周到,比如应该注意预留空调线,否则改装起来会非常麻烦。

  2、水路:阁楼要设计酒吧、卫生间或者浴室,上下水就要提前考虑,一般来说,别墅项目的阁楼会预留上下水,只要仔细接好就行。但大多数的阁楼没有这些,需要提前设计和改造。

  3、防水:阁楼的顶面和天窗都要仔细做防水处理。如果是有卫生间,其防水最好做到顶,地面防水及距墙面30厘米做两遍,另外,防水做完待干后,进行48小时的闭水试验,如天花没有湿痕,则通过,反之则需重做防水层。

  4、隔热:阁楼隔热的隔热层其实就是保温层,做法有两种,即外墙内保温和外墙外保温,顾名思义,一个在室内做,一个在室外做。使用的具体材料也有很多种,比如说塑料泡沫,不过最理想的隔热板是岩棉板,一般采用10cm厚的。室内隔热施工一般的就是下面石膏吊顶,上面用岩棉板之类的隔热材料填充。

  阁楼的空间改造三个原则

  1、最好不要变动阁楼原有结构。阁楼装修应考虑不影响房屋原有结构为前提,如房屋内的架梁与承重柱,应尽可能的合理利用与避免破坏。

  2、顶层挑高户型搭建阁楼的前提。想要增加阁楼的顶层,需要满足房子必须有足够的层高的条件。一般来说,复式房的新建阁楼的楼板的下缘与原一层的楼板下缘相平。单层的阁楼楼板的下缘不低于2.6米。阁楼楼板与屋顶的内净高不低于2.4米,最低不低于2.2米。

  3、搭建的阁楼地面需考虑承重与静音。为了减轻夹层的承重,建议地面不要铺设地砖,因为铺设地砖要先用水泥砂浆对地面进行找平处理,这样会增加夹层的承重,可选择铺设复合或者实木地板。同时阁楼地面需要考虑到静音,最好选隔音效果好的地面材料。

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