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诗尼曼榻榻米到底好不好用?诗尼曼榻榻米怎么装才最合适?

诗尼曼榻榻米到底好不好用?诗尼曼榻榻米怎么装才最合适?

2020-08-01 17:18:57 798

  榻榻米颜值高、功能多,近年来一直非常火,在《梦想改造家》等节目里也常常会有榻榻米的身影。但也有人觉得榻榻米床不像床、柜不像柜,中看但不中用,实属鸡肋。那么,诗尼曼榻榻米到底好不好用?诗尼曼榻榻米怎么装才最合适?今天就来好好给大家讲一讲~

  优点

  1、不受户型局限大部分榻榻米都是需要定制的,因此可以任意定制成各种形状,绕梁绕住不在话下,各种奇葩户型都hold得住。

  2、高颜值:很多朋友喜欢榻榻米,就是被它的高颜值征服了。

  从前榻榻米似乎是日式风格的专属,但国内当下流行的榻榻米柜,早就能跟跟中式、简欧、现代等等热门风格无缝对接了~

  3、大容量收纳:家里多个带收纳功能的榻榻米,就相当于多了个躺着的大柜子,跟别提床头床尾以及其他延伸出来的柜子,妥妥的小户型收纳救星。

  4、全屋家具一体化:现在商品房为了多一个房间,喜欢硬挤出6-8m²的小房间,美其名曰书房。

  觉得不需要书房的朋友,可以装个榻榻米,并在这个基础上延伸出各种家具,全屋家具一体化,把鸡肋小房间变成多功能房,省材料又省空间。

  缺点1、布局固定榻榻米是个大家伙,安装时位置就被固定了,因此如果日后想改变房间布局就比较困难了。

  想安装榻榻米的朋友,一定要考虑好榻榻米安装的位置尺寸,布局合理了才能一劳永逸。

  2、取物不便说到榻榻米收纳多,一些朋友就要反驳了,从榻榻米里拿东西还要掀床垫,一点都不便利。

  但一个家的杂物是分很多类型的,使用频率高的物品自然不适合用榻榻米收纳。

  而换季衣物、孩子的旧玩具、不舍得扔的旧衣服等拿取频次很低的物品,放在榻榻米里不就正合适吗?

  3、保养麻烦榻榻米在北方更流行,不是没有道理的。南方相对潮湿,部分地区终年湿热,安装榻榻米的话,需要常常通风、除湿,保养起来确实麻烦。

  如果非要装榻榻米,那也是装柜型,不要全屋铺设。

  榻榻米适合怎么装?

  很多人给了榻榻米差评,是因为把榻榻米用错了地方,比起普通的榻榻米卧室,这些空间明显更适合装榻榻米~

  客餐厅:在客餐厅开辟一个榻榻米区域,更多是作为休闲空间存在。

  无论是孩子的游戏区、还是大人的吧台茶座,榻榻米能够满足全家人的娱乐需求。

  但这种做法诗诗只推荐用于没有阳台的客餐厅,毕竟比起封阳台造榻榻米,还是在阳台上享受阳光微风更好。

  长辈房:我们总觉得软床舒服,但对于长辈、尤其是有腰部疾病的长辈来说,睡卧硬床可消除负重和体重对椎间盘的压力。

  因此,长辈房使用榻榻米床更为合适。

  儿童房:儿童房适合榻榻米床的原因与长辈房类似。孩子的骨骼正在生长发育中,通过睡榻榻米床,能够缓解腰部负重,帮助骨骼正向发育。

  而且孩子的东西更换快,尤其衣服书籍一年一个样,榻榻米柜就是这些旧物最好的归宿~

  书房:书房安装榻榻米,可以让小房间秒变多功能房。

  平时这里可以作为阅读、休闲、亲子娱乐的空间,有客人到访,榻榻米也可以暂代床铺。

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