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诗尼曼的儿童房设计要点有什么?诗尼曼的儿童房配色怎么选?

诗尼曼的儿童房设计要点有什么?诗尼曼的儿童房配色怎么选?

2020-08-01 17:28:16 635

  儿童房装修被许多家长看的重中之重,恨不得把最好的设计都给孩子。但你认为好的不一定就是对的,儿童房设计要点有很多家长还不知道呢!诗尼曼的儿童房设计要点有什么?诗尼曼的儿童房配色怎么选?在很多家长心目中,想打造活泼可爱的儿童房,这些鲜艳的颜色必不可少。要是想要更童趣点,那就再贴满花花绿绿的卡通画。但其实装饰过多、色彩过艳的房间,只会让孩子身处其中时变得亢奋,无法沉下心去学习或休息。因此,儿童房的主色调应该选饱和度低的颜色,像白色、米色、浅灰等柔和的百搭色。

  黄色、橙色等亮色不是不可以使用,而是最好作为点缀色使用,给房间锦上添花。

  至于装饰,也应该遵循少而精、集中化的原则。

  比如房间想用花色墙纸,那就可以设计成3面纯色墙+1面花色墙,突出了视觉焦点,不会让孩子感到眼花缭乱。

  至于椅子之类的小家具,建议可以先买塑料的作为代替,实惠安全,以后要更换也容易。

  收纳怎么设计?

  一般户型设计里,儿童房都是偏小的,但孩子成长快,书本、玩具、衣服等换的也快,如果没有足够的收纳空间,小儿童房很快就不够用了。

  在这里,诗诗推荐大家使用定制家具,来最大程度利用空间。

  比如这个案例中,窗前的凹位就可以通过定制来嵌入书桌柜,打造成一个采光极佳的学习区。

  如果在房间凹位使用成品书桌,就难免留下一些缝隙,打扫起来就头疼了。

  定制书桌柜+飘窗柜+收纳柜一气呵成,合理的生活动线,解决了孩子在房间中大部分活动需求。

  至于床,诗诗推荐定制的榻榻米床,硬床对孩子骨骼发育好,定制设计也能把边边角角利用起来。

  榻榻米底部收纳设计,放不常用的旧物最合适了。

  榻榻米边缘也可延伸为书桌,头尾部也可加装衣柜、收纳柜等。

  总之,一体化的家具,总比独立的成品家具更省空间。

  如果你在儿童房中使用榻榻米+书桌柜的设计,自然比单独的床+书桌+柜子更省空间。

  南方的朋友如果担心榻榻米易潮,也可以像下面这个案例,将床抬高,底部作为收纳柜。童趣的攀爬设计也深受孩子喜爱。

  诗诗见过很多家长为了保护孩子视力,想尽办法隔离电子产品,却往往忽略了最基础的灯光布置。

  首先是儿童房不要使用过亮的大吊灯,因为婴幼儿仰躺的时间很多,如果一直盯着吊灯对眼睛伤害很大。

  儿童房最好使用泛光照明或者灯带,打造分布均匀且柔和的灯光。

  如果觉得照明不够,以后也可以靠其他射灯、落地灯等来补充光源。

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