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地暖的水能用吗 地暖进水热回水不热怎么回事

地暖的水能用吗 地暖进水热回水不热怎么回事

2020-03-16 17:55:03 974

  地暖作为我们家用的取暖设备,在中国也有了一些年头了,地暖给我们带来了温暖带来了方便,我们在享受舒适的生活的同时也需要给地暖时刻检测,因为最近有一些朋友总反应家里的地暖进水热回水不热这个问题,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另外地暖里面的水是什么水可以使用吗?接下来小编给大家介绍总结一下这些问题,进水热出水不热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帮助广大朋友保养好家里的地暖。

  天气变得越来越冷,很多地方都开始供暖了,本以为供暖会很暖和没想到自己家并不是很暖和,进水热回水不热出现这种情况正常吗?现在很多的朋友们家里都会安装地暖,这样的话冬季室内温度相对暖和一点,给家人提供一个舒适的环境,但是在使用地暖的时候,有些朋友们可能并不太了解,有些还会经常的偷偷放地暖的热水,那么地暖的水能用吗?地暖进水热回水不热怎么回事?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的知识吧。

  地暖的水能用吗

  暖气系统用水一般是工业用软水,或除氧软水,也有用普通自来水的,基本无毒。但是有些地区的暖气用户经常偷放热水,热力公司为了保证压力正常只好往供暖用水里加些化学物质,加什么的都有,一般有微毒。所不用能私自放水,用做共其他用途。

  地暖进水热回水不热怎么回事

  进水热,回水不热,说明地热系统流水不畅,两个原因:地热系统阻力太大,可能是存在气阻,把回水集水管上的放气小阀打开排气试试;另外就是回水总管的阻力太大,不热水进不了地热系统。

  1、与传统的暖气片一样,地暖也是通过循环热水的热量,提高室内温度的一种取暖方式。不同的是,地暖属于低温辐射供暖,而暖气片属于高温辐射供暖。两者的区别是,使用暖气片供热方式的,进水温度在55度以上;而地暖供热进水温度最高只有45度。

  2、通常情况下,地暖进水温度只有40度,用手摸着稍微有点温。热水经过地暖管散热后,温度只有30度,人摸着稍微有点温度,因为人体的温度是36度。

  3、所以,人会感觉到地暖的回水不热。而暖气片的回水温度,至少也有36度以上,感觉是热乎的。

  4、地暖回水不热是正常的,因为热量已经通过地暖管散出去了。如果地暖回水是热的,证明热量散热不好,室内温度也不会高。

  对于安装地暖的话,建议大家还是要多了解一些安装的方法,尤其是要注意根据自己的空间面积来进行选择。以上就是关于地暖的水能用吗以及地暖进水热回水不热,怎么回事的相关介绍,出现类似这样的现象,要及时的查找原因,进行解决。

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