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装修中的半包和全包什么意思 有什么区别

装修中的半包和全包什么意思 有什么区别

2019-11-06 14:33:51 1647

  相信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装修房子,对装修的专业知识也是一头雾水。今天本篇文章就来介绍一下:装修中的全包、半包和清包是什么意思,都包什么,有何区别,各自又有什么优缺点。相信能对您的装修之路起到帮助。

  一:什么是全包?

  全包就是装修公司既包工,又包料,业主只需要付款就OK。

  整个流程都是装修公司安排施工方来完成,主材和辅材都不用自己去买,只需要看着自己购买的毛坯房慢慢变成精装房,省时省心。

  二:有什么优缺点?

  1.优点:业主省时省心,而且只要沟通得当,最终效果会比较理想,毕竟好的装修公司的专业性在这里摆着的。

  2.缺点:业主耗费财力,缺少参与感。

  不容易找到靠谱的装修公司,而且容易被施工方用劣质材料欺骗。

  三:适用人群

  1.新房装修比旧房装修更适合全包

  新房装修意味着一切从零开始,房屋的整体风格可以配合到一起,相对于旧房翻新的拆改,要节省不少费用。所以,新房装修过程中可以考虑让装修方帮忙设计、装修、搭配,可以节省不少时间和费用。

  2.在预算内完成空间装修

  不少人在装修前会先设定装修的总预算,但是又不太清楚每一项的具体费用。这种情况下,选择全包装修比较合适,拿着预算跟装修公司沟通,让他们给你一套完整合理的方案,这样能省下不少重新学习和做预算的时间。

  3.对空间风格完整性要求高

  一些户主对家居装修的风格要求高,特别是希望整个房子的风格统一,且对装修又不太了解的户主,考虑全包装修是上选,设计师会根据户主想要的风格设计出一套方案,让装修方根据方案进行选择与装修,户主能轻松得到想要的家居风格。

  4.希望一次解决所有问题

  如果不想装修等太久,希望尽快完成装修的人,全包装修也最合适不过。装修公司会把装修过程中的问题一手包办,为户主降低所有麻烦事,而且能在限定时间内完成装修事宜。

  5.没有多余时间

  现在都市人经常处于忙碌工作中,不少工薪一族因为工作原因,对装修分身乏术。全包装修从设计到选材到施工,把户主需要烦恼的事情都包办了,户主只需要定期监工,准备入住就可以了。

  四:什么是半包?

  半包就是业主负责主材的挑选和购买,比如洁具和橱柜等,而装修公司负责辅材和施工。

  五:有什么优缺点?

  1.优点:业主可以自行控制大致的费用,自己选材更加放心。

  2.缺点:比较费时间和精力,如果业主对建材行业不了解,还容易吃亏。

  3.半包包含:(所有人工费+基材)1.水电改造工程,所有水电线管的安装铺设。材料包括强弱电线、水管、三通穿线管、底盒及锁扣2.瓦工施工工程包括客厅、厨房、卫生间阳台墙砖地砖铺设,卧室找平处理,卫生间防水,厨房卫生间包立管,墙体加固。材料包括:水泥、沙子、防水涂料、红砖等。3.木工施工工程:客厅、餐厅、背景墙造型。材料包含背景墙、吊顶造型,石膏线,窗帘滑道等。4.油工施工工程:墙面顶面处理,铲除工业大白,材料包含界面剂(加固粘合)抗菌宝、抗裂宝各两遍,砂纸打磨,两遍乳胶漆——共九遍5.安装部分:灯具、开关插座、普通洁具五金件安装6.保护部分:对现场门窗、成品的保护、日常清洁、垃圾清理,临时设施,基础材料的搬运7.保修合同:施工结束后在保修合同上签字,方林装饰终身保修。

  六:什么是清包?

  清包就是从设计到施工,从买材料到找工人都得业主自己进行。

  七:有什么优缺点?

  1.优点:事事亲力亲为,价格与质量可以自行控制,整体的参与感会十分强烈。

  2.缺点:劳神费心,小到一颗螺丝钉都要自己买。

  另外,对业主的专业装修知识的要求也很高,而且还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全包VS半包VS清包

  八:哪个更适合自己?

  1.“时间决定”

  选择哪种装修方式,很大的程度在于自己是否有时间去管理装修,若是太忙没时间的话,还是选择全包的方式省心吧!

  2.“对装修了解程度”

  在时间允许的基础上,就看自己是否对装修市场有足够的了解,如果自己都比较熟悉这个行业(比如是从业者),那么可以选择清包;若是新手的话,则建议全包;当然如果时间充足,可以学习下考虑半包。

  3.“哪个省钱?”

  至于说省钱,对于不懂装修的人来说全包比较合适;而对于较懂的人来说则清包(或者自己找施工队更省钱)比较合适;如果你熟悉建材市场,或者希望自己把控主材的质量,那么可以半包或清包。

  综上,到底选择半包还是全包,还是需要由业主的实际情况来定。还有就是,无论是选半包还是全包,其实最主要的还是看能否找到一家满意的装修公司,那样不管怎么做,都不会太累。

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