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hdpe缠绕增强管施工工艺

hdpe缠绕增强管施工工艺

2021-07-14 12:19:35 637

  HDPE缠绕增强管系列管材是以塑代钢、以塑代水泥的换代产品,在欧洲已得到广泛的应用,该产品适用于各种地理和地质条件不同的土壤环境、不同深度的地下埋设,下面诗尼曼小编来给大家介绍hdpe缠绕增强管施工工艺是什么吧,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HDPE塑钢缠绕管

  聚乙烯塑钢缠绕管(SRWPE)是由钢塑复合的异型带材经螺旋缠绕焊接(搭接面上挤出焊接)制成,其内壁光滑平整,规格为DN200- DN2600mm。该种管材具有耐腐蚀、质量轻、安装简便、通流量大、寿命长(50年)等优点,可替代高能耗材质(水泥、铸铁、陶瓷等)制作的管材,属环保型绿色产品。

  HDPE塑钢缠绕管是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世界领先水平、绿色环保、节能降耗的高科技复合管道产品。该产品主要作为埋地排水管道,它集成钢带的刚性和聚乙烯的耐腐蚀性、摩擦阻力低、抗磨损等优点。该产品作为我公司的主打产品已畅销省内外,泛运用到市政工程、污水处理厂及其它重点工程建设中去。

  施工工艺流程及特点

  四通一平排水管线中的HDPE缠绕增强管,均为埋地施工,其一般施工工艺流程为:施工准备→测量放线→管沟、井室开挖→沟槽验收→管沟垫层(井室施工)→管道敷设→管道连接→管道与井室间密封→部分回填→闭水试验→隐蔽验收→全部回填。

  管沟开挖后,混凝土检查井的施工贯穿于整个管线施工过程,工期相对较长,所以管线敷设和井室施工一般同时进行,没有严格的先后顺序,但应保证井室墙体钢筋绑扎前,管线已敷设到位,避免因预留孔洞造成位置偏差。

  hdpe缠绕增强管施工工艺

  如果是对于一些土壤条件较差,而且地下水位也较高的土质条件,那么就应该分层开挖,对于hdpe缠绕管的管基也有一系列的要求,应该铺设一层厚度为20厘米左右的沙层,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增大hdpe绕管管道底部和土地的接触面积,从而有效地保护管道。而在hdpe缠绕管的连接方式上,它是采用收缩袋进行密封,同时在外面加上了电热溶固定带,既能够保证hdpe缠绕管接口的密封性,同时也有了足够的粘接强度。

  而当我们打开管沟的旁边,如果部位比较平坦的话,那么就可以顺势将hdpe缠绕管放进去,同时应该根据两个管道之间的距离切割开相应的长度。切割工艺应该采用木工切割,同时对于管道的顶部应该采用木工刨刨平。接下来就是管道的接口连接了,首先应该保证两条管道调平对齐。接着把管道的连接管道用干布擦拭干净,然后把固定的胶面加热之后,稍微融化一下就将它贴在管道的连接缝处。然后在连接缝上加上一层收缩带。而在加热完成之后,固定在这边也应该会有少量的胶溢出,如果出现这种情况的话,那么就应该继续加热,直到不会有胶溢出。

253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