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二层楼有必要采用框架结构吗?探秘其有什么突出的特点?

二层楼有必要采用框架结构吗?探秘其有什么突出的特点?

2021-03-29 16:46:12 842

  由于城里的房价越来越贵,很多朋友拿出自己一辈子的积蓄也很难买到自己心仪的房子,所以很多人打消了这个念头,从而回到农村建起了自建房。而如今自建房不再像以前建的房子那么的简单了,有的高层小楼房堪比别墅了。而建房时一般都会采用砖混结构以及框架结构这两种不同的建筑行式的,那么有的朋友就会问了对于自建房二层楼有必要采用框架结构吗?随着小诗妹一起来了解一番吧。

  一、二层楼有必要采用框架结构吗?

  1、首先我们就要来看一看自建房所处地带的地质情况如何。众所周知框架结构的作用肯定是用来进行固定房屋的,这样就会让房子更加的牢固。如果这个房子是处于一个地震多发的地带,那么如果没有框架的支撑的话,只要一发生了地震的话房子结构就会十分的不稳定,从而就很容易出现坍塌。内行人说,其实现在有很多在断层等地震很容易发生的地方,政府都会要求房子在建造时能够抗一定级别的地震,而这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所考虑的,因此大家建在二层楼房之前,可以先去具体的了解一下当地的地质状况,再来决定是否要选用框架结构加固房子,而这也是对家人的一种负责。

  2、其次,二层楼的房子是否要去选用框架结构,还需要看主人对房子的需求。因为如果只是想要去建造一个简单的二层楼房,而屋内空间的设置也并不复杂、简简单单的话,那么其实就没有什么必要去使用框架结构了。因为这种构造会比较的简单,房屋所承受的压力也不会太大,普通的砖瓦构造就已经足够了。但是如果是建造室内结构十分复杂的二层楼房的话,甚至是想以后再在二层的基础上去建造一个三层或者是更高的楼层的话,那么就需要使用框架结构了。因为房屋一旦落成其结构就会很难再次改动了。住宅在线则建议大家可以事先考虑好房子的需求和用途,如果从长远考虑的角度上来看,其实使用框架结构会更加合适一些。

  3、最后是否要使用框架结构,还得从经济的层面上来进行考虑。毕竟框架结构会需要使用到钢筋等建筑材料,所需要的花费肯定比普通的结构要高。而内行人说,如果家里的经济条件并不是很宽裕的话,那么就没有这个必要去选择非常昂贵的框架结构了,自己能够负担的起才是最重要的。相反的如果家里的经济条件还不错的话,那么还是建议大家使用框架建构来建造自建房,因为这样住的会比较舒适和安心。

  二、框架结构有什么突出的特点?

  1、框架结构有的抗震性比较强是一个较大的构造特色。因为该构造的整体性、刚度也会比较的好,联接有些能够将地震产生的无穷扭力进行化解,规划处理好的构造也能够到达比较好的一个抗震作用。

  2、框架构造中采用的是钢筋混凝土的构造,这种结构的特色一般表现得酣畅淋漓:其工程质量好、效率高,其柱构件十分易于标准化和定型化,能够满足人防和消防的请求,使水、电、暖各专业的安置能够十分有效地去进行,同时还能够大大的缩短其施工的工期从而削减开支。

  通过对二层楼有必要采用框架结构吗的相关知识的探秘之后相信大家现在心里都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了,而综上所述对于二层楼来说是否需要采用框架结构还是需要根据实际的情况来决定,不过如果有经济条件的话还是采用框架结构的话还是会好一点,因为框架结构的独特性能能够使我们居住的更安心。

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