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验房猫腻来了,尤其是最后一条

验房猫腻来了,尤其是最后一条

2021-03-23 17:47:45 407

  现在时下最兴的就是八卦、挖“星”闻,茶余饭后谈谈猫腻、絮叨絮叨社会阴暗面。本期诗尼曼小编就跟你说一说验房中的猫腻,以免未来不时之需。

  在装修过程中,房子质量问题总是层出不穷,业主往往不能像专业人士一样对这些问题做到心知肚明,而验房中的猫腻总结起来不过只有五个,现在就听小齐给大家一一道来。

  NO.1开发商证书是否齐全

  验房开始前,必须查看开发商出示的两表一书——《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和《竣工验收备案表》,还有各种验收表格,只有在查验证件齐全了,才能签署入住单。

  PS

  :购房人可选择不收房。如果被要求收房,也要在《住户验房交接表》、《验房记录表》等相关文件中写明“未见××文件”等字样,并妥善保留好相关文件副本。

  NO.2收房程序对购房者不利

  先验房后缴费再签文件的收房程序是正常程序,但大多数开发商都会要求先缴钱、签文件,然后再验房,这样对购房者是十分不合理的。

  PS

  :将先验房再收房作为附加条款写在合同里,不验房就不收房。

  NO.3建筑质量有毛病

  在验房时,如果发现墙面或地砖有破裂、漏水,甚至明显的房屋结构问题,一些开发商总会想方设法不让业主将问题列进验收文件里。

  PS

  :只要发现问题,无论大小,都要在相关文件中记录下来。

  NO.4卫生间防水为“重灾区”

  现在许多住房里的卫生间、厨房的防水高度都不足,有的卫生间、厨房外墙防水高度甚至没有达到30厘米,淋浴房的防水高度也没有达到1.8米。

  PS

  :整个卫生间应做“桶式”防水处理,做防水层时要沿四周墙体上翻至少20~30厘米。而淋浴区的墙体和室内墙体的防水层高度应要达到1.8米,靠室内的墙体最好进行满墙防水处理。

  NO.5配套承诺不兑现

  小区的整体规划也是不容忽视的,一定要仔细查看是否符合合同约定。其中包括整个小区的外墙面颜色与用材是否与开发商的售房承诺一致。

  PS

  :签购房合同时应明确各有关细节,验楼时明确从配套设施到房内各项交付物指标的详细验收标准,同时要附上设计图纸及施工图。

  有新房子需要验收的朋友们读完这篇文章是否豁然开朗了呢?诗尼曼小编接下来会更加详细的给大家介绍验房中的细节,敬请期待!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