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家里的塑钢窗户漏水怎样处理方法?

家里的塑钢窗户漏水怎样处理方法?

2021-03-17 11:37:52 627

  一、塑钢窗户漏水怎样处理方法

  首先排查下外面排水洞附近是否堵塞,并找出哪里出现渗水,这样才能解决。如果渗漏部位不大,那直接使用中性的玻璃胶即可。如果部位较大,那可以在水泥里加点具有膨胀性的材质,进行搅拌,再填充进窗框后等自然干燥,最后再打层玻璃胶即可。

  二、塑钢门窗怎么保养?

  1、定期清理灰尘

  定期对塑钢门窗上的灰尘进行清理,保持门窗及玻璃、五金件的清洁和光亮。在清洁门窗时,注意不要使脚踩到铝框上,也不要拉住框作支撑。若是门窗上沾染了油渍等难以清洗的东西,也不要用强酸或强碱溶液来清洗,否则不仅容易使型材表面光洁度受损,也会破坏五金件表面的保护膜和氧化层而引起五金件的锈蚀。

  2、日常使用注意

  日常推拉时,动作要轻,顺其自然得用力,若发现推拉比较困难,就不要硬拉硬推了。应先排除使用故障。一般情况下积灰、变形是铝合金门窗推拉困难的主要原因,要保持门框清洁,特别是推拉槽的清洁,可用吸尘器吸去槽内和门封毛条的积灰。

  3、塑钢门窗滑槽保养

  雨天过后,应及时抹干淋湿的玻璃和门窗框,特别注意抹干滑槽积水。滑槽用久,摩擦力增加,可加少许机油或涂一层火蜡油。

  4、检查框架连接部位

  要定期对定位轴销、风撑、地弹簧等铝合金门窗的易损部位进行检查,定期对门窗的合页处加润滑油保持干净、灵活。密封毛条和玻璃胶封是保证门窗密封保温的关键结构,如发现门窗有脱落的情况,需要及时进行修补、更换。

  5、检查框墙体结合处

  日久如有松动极易使框架整体变形,使门窗无法关闭、密封。所以连接处的螺丝松动应立即紧固,如螺丝基脚松动,应用环氧强力胶水调少量水泥封固。

  6、半年检修保养一次

  基本不需维修,但考虑到有许多塑钢门窗型材选用不当或加工质量较差,所以建议用户最好半年至一年检修及保养一次。一般检查以下五个方面,门窗框、扇的型材焊缝有无裂纹;门窗扇有无明显的变形、翘曲、平开扇下垂,检查密封条、皮条是否有收缩、变形、有空隙;五金配件有无破裂、损坏、紧涩,排水孔是否通畅。

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