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装修水电改造价格怎么算 装修水电改造注意事项有哪些

装修水电改造价格怎么算 装修水电改造注意事项有哪些

2021-02-23 16:14:16 548

  新房装潢不是件简单的事情,它涉及到多道施工工序,水电改造就是家装中重点施工项目,如果这一环节出现问题的话,那将会后患无穷。那么装修水电改造价格怎么算呢? 装修水电改造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下这两个问题,期待可以到有需要的朋友们。

  装修水电改造价格怎么算—人工费计算

  水电改造是装潢中关键环节,相信很多业主都想了解水电改造的计算方法,不过目前市场上并没有统一的收费标准,因此我们能将价格绝对化。根据小编的调查,当前水电安装的人工费有4种计算方式,具体如下:

  1、按平方面积计算:一般强电现在市面上都按每平方35-45元计算(如稍微复杂的价格更高),排上下水按每平方35元计算;

  2、包干价:水电工直接勘察完现场后,根据实际情况结合经验估算大致人工费后,再报出包干价;一般只要实际工作量不变,没有突发情况,水电工都会按事先提出的包干价收取费用;

  3、按实际长度计算:按电线管长度计算每米20元,上下水管按实际长度计算每米25;

  4、按实际工日结算:按300元/工日,按实际安装工日*工日单价=人工费。

  装修水电改造价格怎么算—材料费用

  大家在进行水电改造时需要用到很多的材料,比如说电线、水管等等。出于品质的考虑,建议大家尽量购买大品牌的产品,这样才能确保施工的品质。水管、电线的价格一般是按照米来计算的,具体的价格跟品牌和材质有很大的关系,一般来说70平米房子水电改造材料费大概在3000-5000不等。

  装修水电改造注意事项有哪些—把握好选材关

  现在有些不法商家为了获得高额的利润,而选择出售假冒或者劣质的建材。因此大家在选购电线、水管以及给水管等水电材料时切勿贪图便宜,应尽量购买正规厂家的产品,同时要认真检查产品的生产许可证、营业执照、检测报告、3C认证等资料是否齐全,并且要开正式发票。

  装修水电改造注意事项有哪些—把握好施工环节

  为了确保施工的品质,大家切勿自行改造水电,而是要聘请专业的师傅来施工。在具体施工的过程中,大家还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大家在开槽打眼时,切勿破坏到原电线管路或水暖管路。电气管路铺设时要穿线管,不要把电线直接埋到地面或墙里,这样不仅不安全,并且一旦损坏就不能维修。水暖管道在铺好后一定要进行打压试验,合格后再做下一道工序,防止管道漏水造成损坏。

  2、大家都知道,厨卫地面是需要做防水的,大家谨记做完防水后一定要做闭水试验,合格后再贴砖。

  3、为了确保安全,电线接头一定要在暗盒内,接线牢固使用压线帽,(穿线管内不得有接头)厨房和卫生间的地面严禁走线,所有电线接头必须用高压自粘带和黑胶布进行包扎。

  4、如果客厅吊灯超过3公斤的话,一定要固定在螺栓或预埋吊钩上,禁止使用木楔固定;安装高度小于1.8米的灯具必须做保护接地,户外卫生间等潮湿的地方安装高度小于2.4米的灯具不需要做保护接地。卫生间一定要选用防水插座。

460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