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松木和桐木哪个贵?实木家具选购技巧有哪些?

松木和桐木哪个贵?实木家具选购技巧有哪些?

2021-02-22 11:33:48 1954

  很多木材可以制作很多的东西,为了预防人们乱砍伐,所以一些比较珍贵的植物国家都会特别的保护起来,有一些树木还是制作家具的佳品,比如松木、桐木等都是大家比较钟爱的。今天小编带着大家来看看松木和桐木哪个贵的问题,并一起速解实木家具选购技巧有哪些,赶紧来瞧一瞧吧!

  一、松木和桐木哪个贵?

  据住宅在线网了解一般是桐木比较贵。一般桐木木质软而有韧性,松木的质地也很软,但缺少了桐木的韧性,而且桐木不易出现裂纹,松木用久了则会出现裂纹等方面的情况。其他的方面,松木因为取材容易,所以价格比桐木的价格低,但在实用性上,由于松木软且容易出现裂纹,所以松木其实不适合制作家具,而且松木会渗出松脂,制作家具前一定要进行烘干处理,不然会影响使用,而烘干技术可能会导致松木很容易出现裂纹。所以松木和桐木之间,还是桐木较好一些。

  二、实木家具选购技巧有哪些?

  1、看树木种类:一般来说树种的不同,就会直接影响到家具的质量和价格。从最便宜的松木、柞木,到昂贵红木,质量不同,价格更有很大的悬殊。

  2、观察木质有无缺陷:对于开裂、结疤、虫眼以及霉变都是实木的几大缺陷。购买时要认真查看各个细节。如果发现有开裂现象,自然不能买。如果正面有结疤,背面相同位置也同样有这个结疤,这个结疤基本上属于死结,时间长了会掉的,因此有这种缺陷的也是绝对不能买的。

  3、看实木产地:根据地域和自然环境的不同,生长的树木质量也有差异。

  4、看表面的油漆:仔细查看家具是否有没刷到油漆的地方,关键点是柜子门板的顶部和底部和大橱的内部。用手摸油漆面,是否有毛刺、气泡等现象,这些都是辨别其油漆质量的关键因素。

  5、看抽屉细节:抽屉底板有一定厚度,与抽屉底板采用的是插槽连接,而不是钉子连接。

  6、看部位连接:好的实木家具,都是采用榫槽等方式连接的,在局部承重比较大的地方,还采用螺钉和保护块等方式加固。

  松木和桐木哪个贵?看到这里大家心中应该有数了,对于实木家具选购技巧有哪些大家应该也不会错过的,记得关注我们其它内容哦!

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