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墙漆稍微碰就会有坑怎么办?

墙漆稍微碰就会有坑怎么办?

2021-02-20 11:09:14 2123

  一、墙漆稍微碰就会有坑的原因

  1、如果墙面上出现一些小坑,主要是因为基层没有处理好,墙漆在施工之前,一定要将墙面基层表面打磨平整,灰尘清理干净。

  2、刷漆之前还需要刮一遍腻子,如果腻子粉没有搅拌均匀,存在颗粒物,到了后期,墙面就会出现一些小坑。

  3、乳胶漆或腻子粉本身有问题,加水搅拌之后,会有一些气体释放出来,会在墙面上形成小气泡,后期经过打磨,一碰就会出现一些小坑。

  二、墙漆稍微碰就会有坑怎么办

  墙漆稍微碰就有坑的话要重新涂刷乳胶漆,先将旧漆打磨完,然后处理基层;将腻子分搅拌均匀,涂刷在墙面上;腻子粉完全干透后,选择质量合格的乳胶漆重新刷涂,保证墙面平整光滑。

  三、墙漆的具体施工步骤是怎样的

  1、基层处理

  将表面的灰块和浮渣等杂物清理干净,如果有油污,可用清水或清洗剂进行清洗。墙面基层处理好后,用腻子把墙面的残缺处修复好,腻子干透后再将多余的腻子铲除,用砂纸磨平。

  2、刮腻子

  满刮腻子,第一遍腻子要刮抹平整均匀、光滑密实,避免漏刮。第二遍腻子的方向要与第一遍刮腻子的方向相垂直,要等第一遍完全干透之后在进行第二遍的施工。

  3、涂刷底层

  喷涂底层时,一定要保证墙面干燥,在喷涂的过程中要注意保持涂层的均匀。涂料在使用前要充分摇动均匀,喷涂时应保持与装饰表面相垂直,以Z字形横纵交叉进行喷涂。

  4、涂刷中层

  在中层涂料的第一遍涂刷过程中,要注意对墙面的不平整处进行修补,至少需要干燥4小时才能磨光。在涂抹第二遍中层涂料时,可以不进行磨光。

  5、涂刷面层

  乳胶漆面层喷涂完成后,要及时清理施工现场,然后再通风晾干。

466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