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装修墙壁用什么好 墙面装修要经过哪些程序

装修墙壁用什么好 墙面装修要经过哪些程序

2021-02-04 18:25:42 619

  墙面是家庭装修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空间,而墙面装修材料的选择不同,装修出来的效果也不同,因此墙面装修材料非常重要。那么装修墙壁用什么好、墙面装修要经过哪些程序呢?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

  装修墙壁用什么好

  1、大理石和瓷砖

  墙壁装修一般用贴面类的材料比较多,最常见的是大理石和瓷砖。不过在家庭装修中用的比较少,因为很多人担心大理石的放射性超标,环保达不到标准,而瓷砖在目前的装修中用的比较多。瓷砖大多数应用于厨房、卫生间、阳台等地方的墙面,装饰效果非常好。

 

  2、墙纸和墙布

  墙纸和墙布也是墙面装修很常见的一种材料,墙纸主要分为纸造墙纸、化纤墙纸、塑料墙纸。墙纸最主要的优点是图案丰富,施工方便快捷。而墙布的基层材料有全塑料、布基、石棉纤维基层等,基层材料不同,具备的功能也不同,墙布具有吸声、隔热、防霉、耐水的效果,在如今的装修中非常常见。

 

  3、饰面板

  饰面板材料大家都有听说过吧,它是比较新兴的一种材料,是一种可以直接定制的饰面板,也可以直接毛坯施工,非常方便。

 

  4、硅藻泥

  装修墙壁用什么好?小编建议大家可以看看硅藻泥,硅藻泥是近几年开始大规模使用的一种材料。硅藻泥优点非常多,它能够吸收分解空气中的有害气体,达到净化空气、吸收甲醛的作用,是一种非常环保的墙面装修材料。

 

  墙面装修要经过哪些程序

  1、在进行墙面装修时,首先需要铲掉原有腻子和涂料,保持墙面干净,然后再重做墙面。

  2、铲除面层腻子和涂料后,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仔细检查底层的水泥(或沙灰)是否结实,是否存在开裂现象。如果底层比较疏松,就需要贴布或继续铲除处理;要是底层有开裂的话,还需要扣V字口,填补石膏,贴绷带处理。

 

  3、面层和底层都处理好之后,就可以开始刮腻子了,刮腻子时一定要使用寿命较长、上墙结实的耐水腻子。墙面腻子需要刮2-3遍,以找平为准,接着再进行打磨,最后再刷1遍底漆,2遍面漆就可以了。

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