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现代榻榻米制作步骤有哪些?做榻榻米注意事项有哪些?

现代榻榻米制作步骤有哪些?做榻榻米注意事项有哪些?

2021-02-04 17:08:51 575

  榻榻米是年轻人都比较喜欢的一种风格,当然随着时代的发展相信大家应该都知道榻榻米也跟着改变了很多。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现代榻榻米制作步骤有哪些?对比一下是大家心中所想的那样吗?再了解一些关于做榻榻米注意事项有哪些方面的信息,只是串联起来才能掌握的更清晰。

  一、现代榻榻米制作步骤有哪些?

  1、选材和测量尺寸,自己做榻榻米首先需要选好材料和测量尺寸,将自己的的榻榻米款式设计好,如果打算在榻榻米旁还要安装衣柜或者书柜,我们还需要测量尺寸。然后可采用市面上的木工板、杉木板以及橡胶木等材质制作地台,我们可根据自身经济情况来选择合适的木材。

  2、确定地台规格,榻榻米的地台也是有规格大小的,通常地台的高度为420mm左右。20mm是地板的高度。目前我们常用的榻榻米垫尺寸为长度不超过2100mm,宽度在800mm以下。

  3、先在墙面打扎固定龙骨,房子中有地暖,地面不能进行固定,只能在墙面做固定。用冲击钻打孔的时候要注意电路的走向,防止打到电线。

  4、把处理好的板材用汽钉钉在木方上。因为有一些厂家裁的板材肯定没那么平直,还要时不时地用刨子把板子刨平,刨平工作只要肯学习,就不怕失败,就没有学不会的。把三面墙都固定好板材后,大体轮廓就出来了。

  5、做箱体部分,切口就比较麻烦,不容易切好,所以只能切割机和凿子配合完成。所有的卡口都做好后,就可以用汽钉来钉了。这样箱体就出来了,再钉上底板,完成一部分。两个箱体做好后,基本上就完成了。

  6、在箱体连接好之后,榻榻米的地台就完工了,然后我们可以刷上油漆,将榻榻米垫放上去,我们的榻榻米安装局基本完工了。如果想要使用电动升降机的话,则需要在底板下放安装电源,并且在设置好出线孔。

  二、做榻榻米注意事项有哪些?

  1、最好不要让榻榻米紧邻窗户,否则会让人感觉夏天炎热,冬天寒冷。最好在窗户与榻榻米之间设置一些收纳柜,例如抽屉、简易书桌等。

  2、榻榻米因为透气性较差,在榻榻米的底部需要做好防虫、防潮措施。可以在底部预留透气孔,或者底部开槽,这样能够让我们睡觉更加舒适,存储物品也不容易发霉。

  关于现代榻榻米制作步骤有哪些我们就解说到这里了,说起来现代榻榻米方面的知识有很多,小伙伴们记得关注我们后期相关介绍,相信大家一定能掌握到更多知识的。

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