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淋浴房的高度多少合适?

淋浴房的高度多少合适?

2021-02-03 12:02:05 459

  一、淋浴房的高度多少合适

  淋浴房的高度要根据卫生间的面积大小以及居住者的身高情况来确定,一般卫生间天花板的高度是2.4m,淋浴房高度为1.8m~2m,在这个范围内根据家人的身高选择即可。

  二、淋浴房用什么材质比较好

  1、防潮板

  防潮板也叫三聚氰胺板,这种材质的表面非常光滑,是多层材料加工而成,耐高温和高热。而且防潮板非常适合在潮湿的环境中使用,不会出现热胀冷缩的情况,可以说是淋浴房的材料首选。

  2、钢化玻璃

  钢化玻璃可以提高淋浴房的使用强度,提高了玻璃的承载能力,增强玻璃自身的抗风能力,安全性比较高。

  3、金属材料

  金属材料节能、安全,防水效果较好,即使使用时间久了,也基本不会出现变形的情况。

  三、淋浴房的形状有哪几种

  1、钻石形淋浴房

  如果浴室的面积不大,可以选择钻石型淋浴房,占据墙壁的一角,充分利用卫生间有限的空间。

  2、一字形淋浴房

  一字形淋浴房只占一面墙或墙角,不需要添加底盘,只添加一道挡水条就可以了,是很多家庭会选择的方式。

  3、圆弧形淋浴房

  圆弧形淋浴房的底座是弧形,运用圆润的线条使淋浴房充满柔和温馨的感觉。圆弧形淋浴房尽可能的减少卫生间的占用面积,同样适合卫生间不大的家庭选择。

  4、方形淋浴房

  方形的淋浴房则适用于浴室面积较大的家庭,淋浴的空间更大,更通透。

  5、转角型淋浴房

  转角型淋浴房有多个拐角,适合卫生间形状不规则或卫生间空间不大的家庭。

  四、淋浴房设计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注重品牌

  市面上的淋浴房品牌众多,质量和价格参差不齐,不了解的朋友可以直接选择大品牌的淋浴房,质量有保证,售后服务也更完善。

  2、安全性

  淋浴房的安全性很重要,要保证稳固的同时,通风效果较好,配件的使用都要顺畅。

  3、中骨架材质

  淋浴房的质量与其骨架材质有很大的关系,要尽量选择稳定性强、不易变形的材质。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