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装修卫生间架空有什么坏处

装修卫生间架空有什么坏处

2021-02-02 10:03:48 800

  一、卫生间架空有什么坏处

  卫生间架空就是在下方用红砖砌上一个个的方格子,也就是相当于支柱了,然后再在红砖上铺上水泥板,接着再找平铺贴瓷砖,说明卫生间的下面是镂空的,长时间下来肯定会出现积水问题,那么架空层就变成水箱了,甚至还会直接的漏到楼下。

  二、卫生间架空还是回填好?

  如果是回填的话,存在一些缺陷,想着从中渔利的装修师傅会趁业主不注意用一些建筑废料作为填充物。用建筑废料做回填的话效果是非常不好的,因为它的吸水性很差,使用的时间长了就很容易出现渗水的情况,而且它的重量也不算轻,特别是进水以后,就会加重卫生间的负担,会导致底部的水管爆裂,卫生间地面塌陷。

  而使用陶粒和煤渣来做填充的话,虽然在效果上的确会好很多,但是其实也是很不划算的。

  首先从成本上来说,用陶粒来做填充在价格上面会比较贵,所以对于一些装修资金不足的朋友来说也不太合适。而且它对于施工方面的要求也比较高。

  若是卫生间做架空的话,首先就不需要再做填充了,减少了卫生间的负重,底部的水管也不会被陶粒和煤渣压着,没有了破裂的担忧。

  还有就是如果以后底部的水管出现问题需要维修的话,那么维修起来也会方便很多,只需要把水泥板掀开就可以了,一眼就可以看到问题出在哪里。

  还可以在地板上面钻一个孔用来观察卫生间底部的情况,如果发现卫生间出现漏水或者是渗水的情况,从地面上也可以观察到哪里出了问题。所以说朋友们以后装修卫生间的时候不要再做回填了,直接把它架空会方便很多,而且还省钱。

  三、卫生间回填前做不做防水

  卫生间回填前要做防水的,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保护作用。即使回填层上的防水没作好,水顶多漏到你的回填层,不会影响楼下的业主,导致更多的损失。如果回填前不作防水,万一回填坑的管道破裂,漏水情况比较严重,楼下业主很有可能因渗漏导致大面积的损失。

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