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墙布和衣柜的安装顺序是怎样的?

墙布和衣柜的安装顺序是怎样的?

2021-02-01 15:30:19 558

  一、墙布和衣柜的安装顺序

  最常见的安装顺序便是先贴墙布再装衣柜。先贴墙布的话,可以将墙角边界的缝隙掩盖起来,会显得整个墙面更加美观。

  装修中关于墙布和柜子哪个先装,这个并没固定的流程规定,主要是以装修实际情况来定。如果从衡量利弊的话,还是先贴墙布后装柜子,这样比较好。最主要的问题就是需要注意,安装衣柜时不要损伤到墙纸。而且安装衣柜容易伤到墙纸,而贴墙纸的话对衣柜是不会有损伤的隐患的。如果先安衣柜的话,不容易破坏到墙布,还能节省一些材料。

  二、衣柜与墙体有缝隙该怎么处理?

  1、发泡胶填充,在衣柜和墙体的缝隙填充发泡胶,填充完毕后,再刮上腻子补充,然后就把这个缝隙给补上了。

  2、在缝隙上塞入长条,然后抹上腻子,后贴上墙纸,把这个缝隙给掩饰过去。

  3、如果预算充足,可以请专业的装修师傅来填充这个缝隙,虽然成本高一些,但是效果好一些。

  4、如果想自己简单弄弄。可以在用玻璃胶粘修补缝隙,缺点是时间长了会发黄发黑,不够美观。

  5、最有就是用木角条来塞住缝隙,再用钉枪把木角条钉上,这样就可以把缝隙堵住了,而且不会影响美观,也是个不错的方法。

  6、还可以让专业的木工做一个洞口定制衣柜推进去然后周边安装装饰边线这样不仅处理了缝隙问题,还很好看。

  三、选购墙布注意事项

  1、安全性

  不能因为便宜或者其他怎么样就盲选。墙布作为新一代墙面材料,正品墙布的安全性能已经得到广泛认可,环保性能基本已经超过了国家对建材环保标准的要求。

  2、防尘防水防污

  墙布是布艺装饰的之一,要不是没有一个防污处理,打扫卫生可是非常麻烦。因此,要选做过三防处理的墙布,其具有更好的防水防油污性能。

  3、防霉

  潮湿会引发发霉,尤其是在南方,因此还要注意墙布的防霉性。正品墙布都有一个不错的防霉性。除此之外,防霉工作更多要从墙面处理着手,如墙体要干燥、基膜要选用品质好的,并且基膜要涂刷均匀等等。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