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装修是先刮腻子还是先装门套?

装修是先刮腻子还是先装门套?

2021-01-29 17:28:51 865

  一、先刮腻子还是先装门套?

  1、如果先刮腻子,后再装门套,很可能会把刮好的腻子墙面刮花了,后期还要再重新刮一下腻子,处理起来也比较麻烦。如果有些人动作比较大,不小心碰到了墙面,想要让工人赔偿,又不太适合。

  2、所以安装门套的时候,可以要求工人们操作的时候动作幅度要小一些,尽量不要刮蹭到墙面,才能够把墙面保护好,或者也可以把墙面先遮起来,再安装门套。

  3、如果先装门套然后再刮腻子,很容易把门套弄脏了。所以住宅在线的小编建议是先刮腻子,然后再安装门套,而且刮完腻子之后再装门套,尺寸也比较好把握,测量的尺寸也比较准确。

  二、装门有哪些技巧?

  1、门洞预留尺寸

  一般来说门洞的高度应该是门扇高度加上40mm,而门洞的宽度则是门扇的宽度加上65mm。此处所说你的门洞高宽都是净尺寸。

  2、上漆技巧

  实木门怎么安装中有一点需要注意,那就是上漆问题。如果没有上的应该在五天之内上完漆。

  3、水平放置

  在进行实木门的安装时我们应该将还没安装的部件水平放置在地面上,严禁斜靠。

  4、框裁口

  框裁口要顺直、创面要平整。开关要灵活,无倒翘现象。

  5、小五金安装

  小五金安装位置适宜,槽边整齐,小五金种类齐全,用木螺丝拧紧,不得用钉子代替。门窗披水、盖口条、压缝条、密封条的安装尺寸一致,与门窗结合牢固。

  6、转角墙、丁字墙门洞

  转角墙、丁字墙门洞安装前应通知客户先在无门垛的那一侧做“假墙”,宽度尺寸不少于50mm,根据线条的宽度确定做“假墙”宽度尺寸的多少,否则,两侧面展示出的门边线不对称。

  7、门洞预留

  单扇平开门、子母门、双扇对开门门洞预留尺寸为(套板的厚度为32mm):门洞高度=门扇高度+40mm,门洞宽度=门扇宽度+65mm。其它类型的组合门根据具体情况而定(注意:门洞高度是指从已做好洞口地面工程的净高度、门洞的宽度、厚度也是净尺寸)。

331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