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卧室小了怎样摆梳妆台?

卧室小了怎样摆梳妆台?

2021-01-28 10:54:36 837

  一、卧室小了怎样摆梳妆台?

  1、利用卧室格局

  在小卧室摆放梳妆台的时候,要巧妙的利用卧室格局,“L”字形的卧室有一种得天独厚的户型设计,巧妙的将梳妆台设置在进门处,既保证了合理的区域划分,看上去整齐大方,又有利于卧室风水的设计。

  2、靠墙摆放

  卧室空间小的话,建议靠墙摆放最好,也是最实在的一种摆放方式,对于家具摆设而言,紧贴墙壁摆放不仅有效节约了空间,还可以给我们安全感。

  3、巧妙利用小隔板

  在卧室空间面积小的情况下,可以大胆的运用卧室隔板的设计,巧妙的与梳妆台融为一体,既节约了空间,又满足了对美丽的追求。

  4、与衣柜相连

  可以将梳妆台与衣柜摆在一起,让他们连成一起,将梳妆台台面作为衣柜的延伸,这是个非常节省空间的方法,也可以将梳妆台摆放在衣柜的中间。

  1、考虑亮度

  卧室梳妆台最好摆放在卧室中光线比较充足的地方,这样在梳妆打扮是光线会比较明亮,心情也更加愉悦。

  二、小卧室怎么设计?

  1、空间布局

  小卧室的空间是非常有限的,在装饰卧室时应注重卧室空间的布局规划。可以选择多功能的家具,一品多用,效果会更好。选择两用床会比较适合,空间小,尽量挑选小型的家具,既不占用过多的地方,也不会影响到卧室空间的视觉效果。

  2、收纳功能

  卧室不仅仅可以休息,储物功能也是需要满足的。若是我们能够在卧室空间打造足够的收纳区域,就可以保证卧房的整洁性。地面面积受限,可以从墙面设计来入手。尽量利用墙面的空间,做照片墙、安装吊柜等,方便存放各种物件。

  3、色彩运用

  由于卧室是人们休息的地方,在卧室装饰色彩的运用方,小空间适合采用浅色调装饰,给人放大空间的视觉感受。避免选择对比太强烈的颜色,色彩搭配好,才能打造温馨、舒适的睡眠环境。

  4、灯饰选择

  灯饰的选择对于卧室装修来说十分重要,不同的灯光会带给人不一样的感觉。通常情况下,小卧室灯光以白色或暖黄为主,不仅温馨,而且还能够营造出安静、舒适的氛围。

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