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如何自己动手给卧室做隔音?

如何自己动手给卧室做隔音?

2021-01-28 10:51:24 778

  一、隔音材料的种类有哪些

  1、海绵

  海绵在录音棚里比较常见,其吸音性能非常好,特别是做吸音槽处理后,其吸音效果更佳。

  2、聚氨酯泡沫塑料

  聚氨酯泡沫塑料隔音材料主要是由发泡胶构成,该成分固化处理后能表现出不错的隔音、吸音能力,而且在隔音墙上装修使用后,还能起到一定的防腐、防水作用。

  3、平静隔音吸音棉

  平静隔音吸音棉属于新型隔音材料,主要用在工业橡塑制作中,使用氮气发泡成型,再添加不同规格的隔音颗粒制作而成,布满了微型吸音孔、异型吸音槽,可以有效过滤不同频率、波长的噪音,材料本身非常环保、轻量化。

  4、隔音阻尼毡

  隔音阻尼毡是近年来隔音墙材料应用较多的,主要采用有机矿物质构成,在生产上引进了国外先进技术。隔音毡在宽频段隔音、高阻尼方面有很不错的效果,可以控制噪声,还可以让噪声在传递途径中逐渐衰减,特别是中低频噪声。

  5、隔声毯

  隔声毯在隔音方面是非常专业的,在宽频隔声特性、高阻尼性方面表现优异,能有效隔绝各类空气传声,一般是石膏板、吸音棉一起组合使用。

  二、卧室如何自己动手做隔音

  1、可以通过安装隔音窗帘、贴隔音墙纸、铺厚地毯等方式给卧室进行隔音,其中隔音墙纸可以减弱声音的传播速率,装饰效果好。

  2、还可以安装隔音窗户、铺隔音毯、安装隔音吊顶、铺软木地板等。大家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合适的隔音措施,不过这些隔音方式最好请专业人员进行施工处理,避免安装不正确影响产品的隔音效果等。

  3、可以在家里多放一些木家具,木材内含有许多的纤维孔,可以吸收噪音。可以在窗边摆放书柜或衣柜等木家具,这样可以阻挡一些外部的噪音。

  4、实木门的隔音性能会比别的材质更好,它的密封性也很重要。如果密封性好的话,噪音就会更小,木材的分量越沉、门板厚的门隔音效果越好。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