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客厅用柔光砖的缺点有哪些?

客厅用柔光砖的缺点有哪些?

2021-01-14 17:41:10 1277

  一、什么是柔光砖

  柔光砖是砖面反射介于强光与弱光之间的一类瓷砖,其结合亮光类瓷砖的高调明艳装饰和哑光类瓷砖的低调内敛搭配效果,通过动态柔光蜡抛技术,降低产品反光率,从而达到人体舒适的视觉感受以及无光污染的空间装饰效果。

  二、客厅用柔光砖的缺点有哪些

  1、柔光砖容易吸灰尘、吸泥土、吸脏物等,不及时打扫清洁的话,有渗透进釉面的可能,所以在清洁方面需要费力费心。

  2、表面釉面经过抛光的柔光砖,釉层里的毛细孔会暴露出来,这些毛细孔在使用时很容易藏污纳垢。

  3、柔光砖的表面比较平滑,如果有硬物在砖面上,会产生较大的噪音。

  4、柔光砖的价格比较高,性价比并不高。

  三、柔光砖和抛釉砖的区别有哪些

  1、光泽度不同

  抛釉砖的表面平滑度高、光泽度高,能够充分展现空间的光影效果,在灯光和光线的映射下显得更豪华高档,适合现代家居装饰。柔光砖的光泽度不是很高,表面带有起伏,主要以哑光、柔光为主,对光泽的映射效果不佳。

  2、适用场合不同

  抛釉砖是一种光泽度好、釉面质感精美精致的瓷砖,在装修风格上也更倾向于展现空间的高贵细腻,比较迎合现代风格的装饰。抛釉砖适用于博物馆、展览馆、会馆、酒吧等。柔光砖的防滑性能要好一些,在各种卫浴空间、厨房之中应用的更普遍。

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