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发现房屋飘窗顶部渗水从屋里怎么修?

发现房屋飘窗顶部渗水从屋里怎么修?

2021-01-14 17:47:00 789

  一、飘窗顶部漏水从屋里怎么修?

  飘窗顶部漏水一般是由于飘窗未做滴水线、飘窗周围墙体有裂缝、飘窗密封不严等因素导致的。未做滴水线导致的飘窗漏水,需要重做滴水线,并找好泄水坡度。外墙有裂缝导致的飘窗漏水,需修补外墙裂缝。密封不严导致的飘窗漏水,需要在窗户洞口周边打上密封胶,做防渗处理。

  二、飘窗设计注意事项有哪些?

  1、7楼以上需用安全玻璃

  国家《住宅设计规范》中明确规定:外窗窗台距楼面、地面的高度低于0.9米时,应有防护设施,窗外有阳台或平台时可不受此限制。窗台的净高度或防护栏杆的高度均应从可踏面起算,保证净高0.9米。而且《建筑安全玻璃管理规定》指出7层及7层以上建筑物外开窗、面积大于1.5平方米的窗玻璃等位置需要使用安全玻璃,所以一些高层住宅的飘窗除了要设置护栏外,还需使用安全玻璃。

  2、儿童房最好不要有飘窗

  有一些飘窗的护栏设置在内侧,很多住户在装修时觉得窗台的护栏不美观,有碍观瞻就把护栏敲掉,其实这一行为可能会给飘窗的安全使用留下隐患,特别是有小孩的家庭,更不应该为了美观而丢失居住安全。低矮、宽敞的窗台小孩子会比较喜欢攀爬,所以一般儿童房不建议采用飘窗设计,如果有飘窗,那么请家长要做好防护措施,平时也要加强对孩子的看护。

  3、不得私自拆改飘窗墙体

  在飘窗改造方面,也不应随心所欲,任意在飘窗上挖洞或者把墙体整个打掉,在进行户型设计时,有些飘窗的墙体可以拆除,但是有些飘窗是不能随意改动的,有可能危及房屋本身的安全,所以住户在改造飘窗前一定要询问开发商,了解房间内的飘窗是否可以进行改造。

  4、不能私拆飘窗的护栏

  飘窗有内飘和外飘两种类型,外飘是凸的,内飘是平凹的,外飘窗一般三面都是玻璃窗,凸出墙体,底下是凌空的,内飘窗一般都有一面玻璃,两面是墙,比较安全,但是会占用室内的空间。一般开发商在交付楼房的时候都会按照规定安装防护栏,但是后期业主如果要私自去掉防护栏也没法阻止,因此建议业主为了安全不应拆除防护栏,家里有小孩的业主还可以安装隐形防护网,既可以防盗又可以防止小孩意外坠楼。

314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