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装修时发现地砖不平已经干了怎么修复?

装修时发现地砖不平已经干了怎么修复?

2021-01-13 10:54:04 1258

  一、地砖不平已经干了怎么修复?

  若是地砖出现大面积的不平整现象,需要整体返工。若只是几块地砖不平,可将不平整处的地砖取出,清理干净后,再重新铺贴地砖。地砖在取出时,要尽量保持其完整,否则需要购买同尺寸、同型号的地砖进行铺贴。

  二、瓷砖铺贴后出现不平的原因是什么?

  造成瓷砖铺贴后出现不平的主要原因有如下几个方面:

  1、瓷砖底下的干灰层锤压不密实瓷砖在干固的过程中,干灰层吸收砖背面的水泥砂浆中的水分,没百有锤压密实的干灰层形成沉降,从而导致砖面不平。

  2、瓷砖背面涂抹的水泥砂浆不饱满均匀,从而形成瓷度砖铺贴空鼓,其在干固的过程中,空鼓部位对砖的作用力和没有的部位对砖的作用力不一致,从而造成瓷砖高低不平。

  3、瓷砖未干固前进行勾缝处理,由于瓷砖未专完全干固,在往砖缝中挤压填属充勾缝材料,从而形成瓷砖高低不平。

  4、瓷砖未干固前在砖面走动踩踏或其他施工作业,瓷砖没有干固的时候,在砖面走动踩踏等,都可能会造成松动、高低不平。

  三、地砖铺贴注意事项有哪些?

  1、基层处理要干净,高低不平处要先凿平和修补,基层应清洁,不能有砂浆、尤其是白灰砂浆灰、油渍等,并用水湿润地面。铺装石材、瓷质砖时,必须安放标准块,标准块应安放在十字线交点,对角安装。

  2、铺装操作时要每行依次挂线,石材必须浸水湿润,阴干后擦净背面。石材、瓷质砖地面铺装后的养护十分重要,安装24小时后必须洒水养护,铺完后覆盖锯末养护。

  3、铺贴前将板材进行试拼,对花、对色、编号,以入铺设出的地面花色一致。地砖铺贴前要浸水晾干后达到外干内湿,表面无水迹,以免影响其凝结硬化,发生空鼓、起壳等问题。铺贴完成后,2-3天内不得上人。

  4、地砖铺设时,随铺随清,随时保持清洁干净。将砖缝内的水泥砂浆清干净,已便完工后勾缝勾缝在完工前进行,先清缝,用白水泥加滑石粉调腻子,勾缝腻子低于砖面1mm。

304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