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发现踢脚线与墙体裂开了怎么处理?

发现踢脚线与墙体裂开了怎么处理?

2021-01-12 17:23:10 1334

  一、踢脚线与墙体裂开了怎么处理?

  若踢脚线脱落情况较轻,可进行补胶或重新打钉将踢脚线固定好。若是修补效果不理想,或者是踢脚线脱落情况较严重,建议将踢脚线取下,清理并刮平墙体。待墙体干燥后,再安装踢脚线。

  二、室内装修踢脚线有几种类型?

  室内装修踢脚线类型有很多,常见的材料主要有PVC、木质、石材或瓷砖、不锈钢、铝合金等几种:

  1、PVC踢脚线

  PVC其实就是仿造木材踢脚线外观,用贴皮呈现出木纹的效果,但呈现出来的效果不那么逼真,使用寿命也更加短,且贴皮可能容易脱落,家庭装修预算不多的业主可以采用这种材质。

  2、木质踢脚线

  木质踢脚线,一般分为密度板材质的木材踢脚线,还有是实木踢脚线,但无论是哪一种材质,木质踢脚线给人的感觉就是柔和,看起来也比较温馨、漂亮,但是它的耐磨性要比石材的差,使用寿命也比较短,施工则直接用钉子固定就可以了,一般会用在卧室等空间居多。

  3、石材/瓷砖踢脚线

  这类材质的踢脚线,给人的感觉是坚硬、光滑、耐用,施工起来比较容易,用水泥粘贴即可,一般可用于客餐厅等公共区域。

  4、不锈钢踢脚线

  采用不锈钢踢脚线的人还是比较少,也许是它给人的感觉比较冰冷,而且施工难度大,价格也比较高的原因,但是它铺装出来的效果却是十分时尚、大气且个性化的,重要的是它不易变形,可以说是经久耐用,一般不怎么需要维修,清洁也方便,适合于现代、后现代等风格中。

  5、铝合金踢脚线

  与不锈钢踢脚线相比,它同样具有金属质感强、不褪色、不变形、强度高、防水、防潮、防蛀、耐磨等特点;另外它还可以重复利用,价格也比不锈钢踢脚线便宜。

  6、玻璃踢脚线

  以玻璃为主材料,经切割,精细打磨,表面喷涂优质进口纳米材料。具有晶莹剔透的特性,是装饰品最佳选择,但玻璃踢脚线易碎,用在踢脚线上则有些不安全,尤其是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

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