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卫生间支管做法技巧有哪些?

卫生间支管做法技巧有哪些?

2021-01-12 17:13:02 1182

  一、卫生间支管做法技巧

  1、卫生间支管做法具体线路要根据布局来定,通常坐便是100的管,中支路可以用75的,小的支路用50的,坡度3%-4%。

  2、在进行厕所排污管安装之前,一定要每根厕所排污管以及每个配件都挨个进行详细认真的检查。看看厕所排污管是不是存在破损或是磨损等情况,尤其要关注厕所排污管有没有渗漏等问题。

  3、检查配件的规格是不死符合厕所排污管的标准。在进行连接的时候,一定要按照正确的方法操作,连接好之后还需要采取相关的测试才行。

  二、卫生间常见的排水方式有哪些?

  1、异层板下排水方式

  长期以来,我国卫生间排水设计方案均采用异层板下排水,即将卫生器具的排水管敷设在下层卫生间上部。实际做法是将卫生间内每个器具的排水支管垂直穿楼板后敷设至下层卫生间上部,然后用水平支管将每个卫生器具的排水支管连接起来排至污水立管。在此方式下上层卫生间排水支管均在下层住户卫生间上部,将漏水隐患全部留在了下层住户家里。

  2、同层沉箱排水方式

  卫生间结构板下沉350mm以上,将卫生洁具排水管道敷设在沉箱内(即结构板上),然后排至污水立管。待管道敷设完毕后,沉箱采用轻型建筑(粉煤灰、陶粒砼、焦砟等)材料回填至建筑标高,同时沉箱回填层内暗敷设侧排地漏连接至污水透气管。在此方式下,卫生间排水管均在结构板上,与下层住户无关联。

  3、同层后排水方式

  卫生间结构板下沉50-100mm,地漏采用同层排水专用地漏,座便器采用后排水式,排水水平支管贴墙平行并紧贴地面敷设在板上排至污水立管。由于卫生间下沉尺寸较小,因此水平排水支管属于明敷设,需采用轻质板材将明露的排水管封闭起来,即将墙体距地1m段加厚120mm以达到封闭排水水平支管的目的。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