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换厕所蹲坑要敲地砖吗?

换厕所蹲坑要敲地砖吗?

2021-01-12 17:02:47 1168

  一、换厕所蹲坑要敲地砖吗

  如果马桶安装是在地板贴好后进行的,那么就不需要敲地砖,可以直接更换蹲坑;如果是装好马桶后铺的地砖,马桶和瓷砖之间会用胶水加固,更换蹲坑时就需要敲地砖。

  二、安装马桶的步骤有哪些

  1、检查排污管道与地面水平度

  安装马桶时要对排污管道先整体查看,检查管道内是否有泥沙等杂物堵塞,查看马桶所安装的位置地面四周是否水平。

  2、确定排污管中心

  在安装马桶前要确定排污管中心,可以把马桶放倒过来,再在马桶的排污口上确定中心,在其中心处标注十字中心线,十字中心线要延伸到马桶底部及四周。

  3、固定马桶

  固定马桶时要先把马桶上的与地面排污口的十字线对准,保证水平安装马桶,用力压紧密封圈,最后安装地脚螺丝与装饰帽。

  4、底部密封

  在排污口上安装对应的密封圈,在四周涂玻璃胶或水泥砂浆,保证底部牢固的同时,还具有防水的效果。

  5、安装水箱配件

  确保自来水管内部干净,安装角阀与连接软管,然后把软管与安装的水箱配件进行连接,并按通水源。

  6、调试检验

  马桶安装好之后要进行检验,查看进水阀和密封是否正常,排水阀的安装位置是否灵活,是否有卡阻和渗漏的情况。

  三、马桶安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安装马桶前要先测量各种数据,保证马桶安装不存在误差,马桶安装位置的四周要有足够的剩余空间。

  2、检查水管内是否有堵塞物、地面水平度如何、下水管道的尺寸是否合适。

  3、固定马桶时地板一定要打玻璃胶,马桶安装完后还要看马桶冲水是否顺畅、开关是否正常,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避免影响马桶的正常使用。

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