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无机涂料是什么意思?

无机涂料是什么意思?

2021-01-11 11:34:41 819

  无机涂料是什么意思?

  无机涂料是一种以无机材料为主要成膜物质的涂料,是全无机矿物涂料的简称,因性能优质,广泛用于建筑、绘画等日常生活领域。

  无机涂料是由无机聚合物和经过分散活化的金属、金属氧化物纳米材料、稀土超微粉体组成的无机聚合物涂料,能与钢结构表面铁原子快速反应,生成具有物理、化学双重保护作用,通过化学键与基体牢固结合的无机聚合物防腐涂层,对环境无污染,使用寿命长,防腐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是符合环保要求的高科技换代产品。

  无机涂料有什么特点?

  1、石化作用:无机涂料之秘诀是它与矿物基质的石化作用(发生化学作用而化合在一起,形成一种防水及防酸的硅酸岩石)。

  2、不燃性:无机涂料具有无机物之特性,其抗温性能特别好,不但在1200℃的高温下不会燃烧,而且还阻燃。

  3、透气性:无机涂料具有防水性及高度之呼吸力,使石造建筑内部之水分自由的向外蒸发;同时具有碱物质的过滤作用,可防止涂层起气泡、产生热爆裂和起鳞片而剥落及施工后受碱污染等缺点。

  无机涂料与乳胶漆的区别是什么?

  1、原料成分不同

  无机涂料的主要成分是无机物。乳胶漆的主要成分是有机物。

  2、原料来源不同

  无机涂料的原料来源是大自然的天然矿石。乳胶漆的的原来来源于人工合成。

  3、功能性不同

  无机涂料:无机涂料具有优秀的耐候性、耐水、耐酸碱。而且使用过程中对环境零污染,使用寿命长。属于环保型高科技产品。

  乳胶漆:乳胶漆的特性有易涂刷、干燥快、耐水性、可以擦洗。

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