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门窗常用的夹胶玻璃规格是多少?

门窗常用的夹胶玻璃规格是多少?

2021-01-11 11:36:25 1911

  一、夹胶玻璃规格是多少?

  夹胶玻璃的尺寸范围为250x250—2440x5500mm。夹胶玻璃一般指夹层玻璃。夹层玻璃是由两片或多片玻璃,之间夹了一层或多层有机聚合物中间膜,再经过特殊的高温预压及高温高压工艺处理后,使玻璃和中间膜永久粘合为一体的复合玻璃产品。

  二、夹胶玻璃的使用寿命是多少?

  一般夹层玻璃的寿命取决于夹层中间层的材质。正常来说湿法夹层玻璃和EVA夹层玻璃主要用于室内隔断,不适用于建筑断桥铝门窗或幕墙。湿法夹层玻璃在日光照射下会加速老化,1-2年后会出现发黄现象,2-3年开始陆续出现脱胶气泡、冰花和起雾的情况。一般来说,湿法夹层玻璃老化的速度要比EVA夹层玻璃快很多。

  三、夹胶玻璃的做法是什么?

  1、湿法夹胶:用胶条在玻璃的四边贴好,灌入胶水,固化后就是夹胶玻璃。

  2、干法夹胶:用胶片直接在两块玻璃间粘贴而成的玻璃。

  3、夹胶玻璃是由二片或多片玻璃中间夹有聚乙烯醇缩丁醛(俗称PVB)胶片,经加热加压后牢固粘合而成为一体的玻璃组合,夹层玻璃突然受到外力冲击而破碎时,玻璃碎片被PVB胶片粘住,裂纹为辐射状,基本能保持原来的形状和可见度,可以避免玻璃刺伤、划伤,和因玻璃的掉落而砸伤,属于安全玻璃的一种。

  4、干法夹胶,是指玻璃中间用的是固态的PVB(聚乙烯缩丁醛酯)胶片;湿法夹胶则是用液态的胶水经调和固化而成。不过湿法夹胶也有两种做法的,一种是用特殊炉子加温烘烤成型的,一种是太阳光照(利用紫外线光照)成型的,前者比后者气泡生成率小多了。

  四、夹胶玻璃怎么清洁保养?

  1、夹胶玻璃家具最好安放在一个较固定的地方,不要随意地来回移动;要平稳放置物件,沉重物件应放置玻璃家具底部,防止家具重心不稳造成翻倒。另外,要避免潮湿,远离炉灶,要与酸、碱等化工试剂隔绝,防止腐蚀变质

  2、日常清洁时,用湿或报纸擦拭即可,如遇污迹可用毛巾蘸破或温热的食醋擦除,另外也可以使用目前市场上出售的玻璃清洗剂,忌用酸碱性较强的溶液清洁。冬天玻璃表面易结霜,可用布蘸浓盐水或白酒来擦拭,效果很好。

  3、使用保鲜膜和喷有剂的湿布也可以让时常沾满油污的玻璃“重获新生”。首先,将夹胶玻璃全面喷上清洁剂,再贴上保鲜膜,使凝固的油渍软化,过十分钟后,撕去保鲜膜,再以湿布擦拭即可。要想保持玻璃光洁明亮,必须经常动手清洁,玻璃上若有笔迹,可用橡皮浸水摩擦,然后再用湿布擦拭;玻璃上若有,可用棉花蘸热醋擦洗;用清洁干布蘸酒精擦拭玻璃,可使其亮如水晶。

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