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装修用到的钢化玻璃寿命是多久?

装修用到的钢化玻璃寿命是多久?

2021-01-04 11:32:29 9026

  一、钢化玻璃的寿命是多久?

  钢化玻璃的寿命一般在5-15年左右。钢化玻璃的使用寿命与使用的环境、后期保养等因素有关,若玻璃使用年限较长了,建议更换玻璃,以免存在安全隐患。钢化玻璃是一种安全玻璃,是将普通玻璃加热,使其具有一定软化程度后,再急速均匀冷却而成。

  二、钢化玻璃和普通玻璃的区别有哪些?

  1、两者的应用方向不同

  钢化玻璃主要是用于门窗、汽车、幕墙、橱窗家具等方面因为比较坚硬,而普通型的玻璃主要广泛用于建筑、日用、艺术、医疗、化学、电子、仪表、核工程等领域。所以,两者使用到的领域还是不相同的。

  2、两者的特性不相同

  钢化玻璃具有机械强度高、弹性好、可自爆、热稳定性好、碎后不易伤人等各种特性。而普通玻璃主要是根据种类不同,玻璃有不同的特性。例如良好的透视、透光性能、隔声、有一定的保温性能等,通过其不同的特性,还可以用来作为装饰等方面的使用。

  3、两者的作用不相同

  钢化玻璃的主要作用就是抗风压性,寒暑性,冲击性等。而普通玻璃广泛应用于建筑物,用来隔风透光,属于混合物。另有混入了某些金属的氧化物或者盐类而显现出颜色的有色玻璃,和通过物理或者化学的方法制得的钢化玻璃等。

  4、两者的发展时间不相同

  钢化玻璃发展最初可追溯到17世纪中期,有一位叫罗伯特莱茵国王子,做了一个有趣实验,把一滴熔融的玻璃液放在冰冷水里,结果制成了一种极坚硬的玻璃。普通玻璃出现与使用在人类的生活里已有四千多年历史,从4000年前美索不达米亚和古埃及的遗迹里,曾有小玻璃珠出土。

  5、两者的优缺点不相同

  钢化玻璃的强度较之普通玻璃提高数倍,抗弯,而且使用起来比较安全。但是缺点就是钢化后的玻璃不能再进行切割加工,而且钢化玻璃有自爆的可能性。而普通玻璃不存在自爆的可能性,而且不同于钢化玻璃,普通玻璃的装饰效果要比钢化玻璃强很多。

489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