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门窗表什么意思?门窗选购有哪些注意事项?

门窗表什么意思?门窗选购有哪些注意事项?

2021-01-04 11:29:14 938

  建筑学需要我们了解的知识也是很多的,如果想要在这个行业中有所成就,那么我们平时就应该多掌握这方面的信息。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门窗表什么意思的介绍,对于门窗选购有哪些注意事项大家能高度重视了,看完记得分享给身边有需要的朋友们哦!

  一、门窗表什么意思?

  1、在每项建筑工程结束之后,都需要计算出门窗数量统计的总表,叫做门窗表,这是最重要的步骤之一,因为现在的房子都需要安装好门和窗,我们必须要根据这个表格来购买相关的材料。

  2、据了解其实门窗表是建筑工程或者是房地产开发商需要统计的,跟消费者并没有任何的关系,但是在验收房子的时候,我们也要仔细查看一下门窗的质量,如果门窗存在质量问题或者是匹配度不高,我们就可以要求对方重新更换。

  二、门窗选购有哪些注意事项?

  1、门窗行业目前正处于鱼龙混杂,很多小作坊、小品牌出售劣质产品,而通过大品牌筛选则能去掉80%的不良产品,可见选择一个好品牌的重要性。

  2、门窗的颜值很重要,风格上要经过专业的设计师搭配,比如白色的室内门与白色的墙壁,时间一久就会感觉沉闷,如果把门换成金橡、氟碳灰颜色就可以打破沉闷,住宅在线网提醒大家尽量做到视觉上不特别冲突才有美感。

  3、硅镁铝合金便是最好的型材材料,其具有硬度高、韧性强、耐腐蚀性等良好性能。用硅镁铝合金生产出来的门窗整体承重能力强,经久耐用等优点,主要仔细分辨是否是回收铝,使用回收铝会导致门窗“脆”,安全性低,门框变形等不良缺点。

  4、玻璃首选钢化玻璃,受到巨大冲击后,玻璃破裂后会呈现碎渣状,边缘比较圆滑,不容易对人体造成割伤,对于家中有老人与小孩的安全性更高。优质的钢化玻璃表面平滑、不起泡、杂质少等特点。

  5、作为门窗可以活动的核心,一定要挑选质量、性能、搭配美观的优质五金配件,才能保证门窗使用长时间后不会损坏。锁具要求开闭顺畅、结实、牢靠等,执手则需要传动性能高、耐磨损、耐腐蚀。

  6、市面上大部分门窗产品胶条都是改性PVC或二次翻炒料为材料,不平顺、易老化、易断、隔音性、气密性差。胶条毛条最好的是三元乙丙和硅胶胶条,环保、耐候、抗氧化、隔音、气密效果好。

  通过上文我们明白了门窗表什么意思,并且还知道了门窗选购有哪些注意事项,希望上文信息能为大家带来些许的帮助,看完记得关注我们后期内容详解哦!

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