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卫生间装门吸还是门顶?卫生间装修要点有哪些?

卫生间装门吸还是门顶?卫生间装修要点有哪些?

2021-01-04 11:25:53 1166

  相信大家都知道我们家中每一个空间里都有门有窗户,平时我们应该都会将窗户打开通风的,如果门没有安装门吸,那么可能会出现被风关闭的情况。接下来的时间,我们来瞧一瞧卫生间装门吸还是门顶的问题,对于卫生间装修要点有哪些还请大家能高度重视了。

  一、卫生间装门吸还是门顶?

  据了解门顶和门吸作用相同,因此也没人去刻意去区分它们,门顶和门吸两个作用,一是门开启后不会被风关闭;二是门开启时,防止拉手撞到墙面。一般来说,墙上安装的算门顶,地上安装的算门吸,或者换一种解释,门扇上的叫顶,地上或墙上的叫吸。住宅在线网了解到门顶一般用于卫生间,因不会生锈所以比较常用在卫生间,门吸应用于卧室或者厨房的门。

  二、卫生间装修要点有哪些?

  1、防水问题卫生间的防水虽然是一直强调非常值得重视的一个问题,但还是有不少人忽视一些细节问题,在给卫生间做防水的时候,地面和墙面都要刷防水材料,且高度不能低于1米8,如果一面墙的另一面是衣柜的话,那么最好把这面墙的防水材料刷到顶,并且要选择最好的,否则水汽渗入到衣柜,麻烦就大了。

  2、地漏安装地漏的安装好坏,关乎到我们使用卫生间时间长了之后,卫生间是否会出现堵塞,返味的问题,很多家庭反应,卫生间返味真的让人非常的难受,所以在选择地漏的时候,务必要多花个钱买防臭地漏,其次就是安装的时候,一定要是斜坡的最低点,否则排水不干净,影响也很大。

  3、下水道下水道管路在安装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安装一个存水弯,多花钱买个它,不仅可以隔断排污管的臭气,而且排水效果也比较好,多花钱绝对没亏吃。

  4、干湿分离卫生间在设计的时候,干区和湿区分离是非常有必要的,毕竟淋浴房作为湿区,如果不进行分离的话,那么很有可能会让卫生间的各个角落都长期处于潮湿的环境,本身卫生间的透气性不好,再加上潮湿,细菌滋生蔓延会非常快,非常不卫生,甚至于影响健康。

  5、包下水管因为小区楼间的下水道都是统一的,但每个人使用的时间却不统一,在装修的时候,把下水道包起来的时候,住宅在线提醒大家不仅要注意美观性,更值得关注的是隔音效果,包好隔音棉,这样就能降低噪音的产生。

  通过上文我们将卫生间装门吸还是门顶这个问题了解了个明白,对于卫生间装修要点有哪些大家伙儿应该也明白了,看完记得关注我们后期相关信息介绍哦!

458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