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5米狭长玄关怎么办 玄关装修设计的要点

5米狭长玄关怎么办 玄关装修设计的要点

2020-12-30 11:59:36 592

  现在很多人所买的房子户型或多或少的都会存在一定的缺陷,比如说玄关,通常情况下玄关是越短越好,但是有的户型的房子玄关很长,有些玄关甚至是长达5米,如果碰到了这种户型的房子,那么在装修的时候就一定要注意了,那么,5米狭长玄关怎么办?玄关装修设计的要点有哪些?

  5米狭长玄关怎么办

  狭长型的玄关最大的问题就是光线不够,空间略显憋闷,所以在设计时不妨在吊顶、照明以及墙面装饰上多花些心思。充足的光线能提升整个玄关的明亮度,巧妙的吊顶能让视线更开阔,而镜子能让空间在无形中扩大不少。

  1、巧用地砖/地板

  狭长玄关最怕的就是单调乏味,这个时候需要来一点不一样的元素缓和长条空间的沉闷和大白墙的乏味,在那么就可以巧用地砖/地板来装饰地板,不妨挑选一些具有视觉冲击力的六角地砖与地板搭配,如果是纯地板铺贴,那么地板的人字形、工字形、田字形都能将狭长玄关布置的让入眼前一亮。

  2、巧用灯光

  狭长玄关最担心的就是光线过暗,这个时候需要来一点不一样的灯光元素来缓解光线过暗的影响,这时候可以巧用玄关吊顶来布置玄关,会让原本并光线过暗的玄关,大放光芒。

  3、巧用装饰画

  狭长玄关如果两侧墙体都不能敲动,而且宽度又在1米以下,那么这种情况下可以巧用装饰画来布置,会让原本并无特色的门厅,增加玄关的文化气息和生活品味,同时这样的布置也不会影响到玄关的正常通行使用。

  玄关装修设计的要点

  1、硬玄关中全隔断设计

  全隔断设计会影响采光,所以玄关处不要设计成全隔断设计,这样的设计会造成门口部分光线偏暗,造成画蛇添足。

  2、硬玄关中半隔断设计

  对于半隔断可以用透明玻璃来设计,这样不仅可以起到隔断作用,还能增加装饰效果。

  3、软玄关设计

  轻玄关设计可以通过造型区别来界定玄关位置,还能通过墙面处理方法和相邻墙面差异来界定玄关位置,以地面材质、色泽或者高低差异来界定玄关位置。

  4、玄关颜色

  玄关颜色可以选用白色,其实还可以用中性偏暖的颜色,可以在墙上加一些比较浅的颜色,比如绿色、橙色等,这样能以室外有所区别,更能营造家的温暖。

  5、玄关灯光

  玄关处的灯光是要注意的地方,选择暖色或者冷色的灯光,这种颜色的灯光给人一种温情的感觉,而且还能保证玄关处有足够的亮度。

  以上文章的全部信息已经给大家详细阐释了关于5米狭长玄关怎么办以及玄关装修设计的要点有哪些的知识了,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定的帮助。针对于狭长型的玄关,建议大家在装修的时候应该注意一些设计技巧,学会扬长避短从而更好的装修房子。

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