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墙纸发霉怎么处理?墙纸翘边的原因何在?

墙纸发霉怎么处理?墙纸翘边的原因何在?

2020-12-25 10:30:43 791

  墙纸在某个时间段还是非常火爆的,如今随着人们的需求不同,墙纸也有了很大的变化,很多家中使用墙纸装修的朋友都会遇到墙纸发霉的问题,影响美观同时还会滋生细菌。那么,遇到墙纸发霉怎么处理?下面就来秒杀这个问题,并且带着大家了解墙纸翘边的原因何在,这都是使用墙纸装修中比较常见的问题,还请别忽视了哦!

  一、墙纸发霉怎么处理?

  1、若墙纸表面出现轻微霉斑,但从外观看对原来的表面影响不大,这种情况属轻微霉变。只需在墙纸上喷除霉剂(但有可能会产生褪色,因此要提前进行测试),待霉斑消失后,在发霉处喷防霉剂,这个时候房间要注意保持通风和干燥。住宅在线提醒大家切忌直接用毛巾擦拭霉斑,这样会把霉菌苞子带到更大的面积。

  2、墙纸不但表面有霉斑,墙体也出面霉斑,并且墙纸已经出现翘边、卷曲等现象。处理时,需要先将旧墙纸撕下,喷除霉剂用以分解霉菌包子,再喷防霉剂。墙面处理干净后涂刷基膜,再将墙纸或墙布贴上。

  3、墙纸已经发现脱层,而且无附着力的情况。就要注意是否有渗水现象发生,处理时需要先找到渗水原因,然后在墙纸全部铲除后重新做防水,然后再喷除霉剂、防霉剂。等到全部干燥后再重新施工贴墙纸。

  二、墙纸翘边的原因何在?

  1、在施工过程造成的问题,在施工中如果铺贴墙纸的墙面刷胶不均匀,那么就会出现墙纸翘边的现象,这样的情况也只有将出现有翘边位置的墙面的已经凝固的胶水刮掉,再抹上一次呢过均匀的胶水,将墙纸铺贴上去就可以。

  2、墙纸的本身的材质不好,也是容易出现墙纸翘边的现象的,所以在选择墙纸是一定要选择品质好的墙纸,要具有一定的厚度以及平整性的墙纸,如果翘边的现象没有那么严重,可以重新上胶修补。

  3、墙纸胶的问题,住宅在线网了解到这种情况可能是使用的墙纸胶的粘结力度不够牢固,使用的时间长了自然就会失去粘性而使得墙纸的边缘脱胶产生翘边的现象,所以在选择墙纸胶时一定要选择品质好的粘接力度强的。

  墙纸发霉怎么处理?看到这里大家应该心中有数了,对于墙纸翘边的原因何在我们了解清楚了,这样才能“对症下药”,并且“药到病除 ”,看完记得关注我们哦!

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