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装修时瓷砖上可以刷漆翻新吗?

装修时瓷砖上可以刷漆翻新吗?

2020-12-25 10:29:09 2408

  翻新二手房时,部分人为了省工序,会直接在原房装修的基础上,直接进行翻新,比如在瓷砖上直接铺木地板或者是刷漆,那瓷砖上可以刷漆翻新吗?

  一、瓷砖上可以刷漆翻新吗?

  瓷砖上可以刷漆翻新,但需对瓷砖进行处理。在瓷砖上刷漆,需要对瓷砖进行清理,保持瓷砖的干燥、平整。在瓷砖上刷漆,省事,但呈现出来的装饰效果相对较差,建议将瓷砖敲掉,清理好后,再重新装修。此外,不建议在卫生间和厨房瓷砖上刷漆,卫生间和厨房潮气重,漆面易因受潮而出现变色、起鼓、脱落等现象。

  二、瓷砖如何翻新?

  1、清洗翻新

  治理应污染造成的陈旧地板,主要就是清洁去除污渍,边回缘黑的可以用香蕉答水洗;治理损伤小的地砖可打蜡,但完成后地面太滑,不建议采用。

  2、重新上色

  瓷砖在经过长期太阳照射之后,表面难免会出现一些裂缝以及褪色的情况,这也是正常现象,没有哪款瓷砖可以保持万年不变。如果不想重装的话,可以试试用专门的瓷砖漆进行涂色处理,使其恢复往日的亮丽。不过上瓷砖漆时,要避免涂到缝里,以免影响美观。

  3、直接铺新地砖

  随着科技的发达和创新,有些事进行起来也是越来越简单了,就像现在市面上已经有专门的墙地砖翻新材料了。像地砖表面处理剂、地砖、马赛克黏结剂,这些材料都可以直接用于涂刷于就地面砖上,然后再将新地砖铺设在上面就行,节省了中间铲除旧地面的时间和精力。

  三、旧房翻新装修注意事项有哪些?

  1、在旧房翻新时,首先应对洗手间进行闭水试验,检查防水处理的效果。方法是:堵住地漏,在洗手间放2到5厘米的水,观察24小时内有无漏水现象。如果漏水的话,必须重新做防水处理,并等地面完全干透再铺贴瓷砖,否则地面有可能出现开裂。

  2、老房子的墙面会出现开裂、脱皮的现象,所以在墙面翻新的时候,一定要预先做好基层的处理。此外,美观环保也是旧房墙面翻新的一大要点,因此不妨选择环保性能较佳的装修材料。

  3、翻新旧房时,建议对水电工程重新装修,以免水电线路老化,导致后期出现一些漏水、漏电等情况,这样会存在安全隐患,也影响居住舒适度。

289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