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挤出3m²就能拥有衣帽间,比衣柜实用还美!

挤出3m²就能拥有衣帽间,比衣柜实用还美!

2020-03-31 10:42:08 746

  很多人都想要拥有一个衣帽间,不仅是因为它容量比普通衣柜大,还因为它装载了无数女人的美丽梦想。有了衣帽间,我们化身购物狂的时候,也不怕家里衣服不够放了,而且换装、搭配更便捷,可以说是仙女必备了。

  所以诗诗今天就跟各位姐妹分享珍藏的的17个衣帽间案例,快来看看设计衣帽间都有哪些要点吧!

  衣帽间分区怎么做?

  很多人以为打造衣帽间的重点是面积要大,但其实想要一个好衣帽间,最重要的一点是,有没有充分发挥出衣帽间该有的实用性。

  比如布局是否做的合理,换衣服方不方便?又比如分区设计的是否符合你家的需求,有没有浪费空间?

 

  光是收纳衣物,就应该根据需要增减挂衣区、叠放区、还有裤架、领带丝巾区、内衣袜子收纳格等。

  还要考虑到过季衣物、被褥、包袋、毛巾甚至鞋子的收纳区。

  甚至在衣帽间空间充足的情况下,你也可以把梳妆台搬进去,少不了要规划饰品跟化妆品的收纳区。

  平时注重饰品搭配的,衣帽间也可以安排一个空间做饰品柜,用来收纳首饰、墨镜、帽子等,各类小饰品一目了然,搭配起来也方便不少。

  衣帽间该设在哪个位置?

  很多人在规划衣帽间的时候都会很苦恼该把衣帽间设在卧室的哪个位置,其实卧室入门处就很合适,方便进出门更衣。

  也可以直接用衣帽间柜子做隔断,柜子背板上做些修饰即可。

  如果衣帽间位置挡住了通向洗手间的路,那就无法设计成上图那种U字形布局,只能做成这样的L型布局。

  觉得空间利用不够,也可以在门后另设一个挂衣板,用来挂外套,下层也可以收纳杂物。

  如果注重隐私,不喜欢把衣帽间设在门口,也可以设置这种一字型的衣帽间,设半墙遮挡换衣区域,也可以安装布帘将整个区域遮起来,隐私性很强。

  下面这个案例则是用墙结合电视柜,巧妙隔开衣帽间,重隐私又有格调。

  说是衣帽间,但其实还包含了休闲飘窗、梳妆台、工作区、书柜等,除了换衣服、收纳还兼顾休闲,让睡眠区变得更纯粹。

  如果更喜欢欧式风格,也可以学学这样设计,同样大气上档次。

  隔断采用双面柜的形式,一面是电视柜,一面是书桌柜,还省了砌墙的功夫。

  除了卧室,衣帽间还能设在哪?

  如果家里公卫够用,那也可以把卧室的卫生间改成衣帽间,这个大小做衣帽间就很宽裕了。

  这种情况下可以适当把衣帽间入口形式做一些改动,比如用门洞+布帘的形式,方便进出也显得空间更大。

  要是卧室空间不足,可以将书房改成衣帽间,也不会影响到书房原本的功能。

  如果家里空间充裕,直接辟一个房间来当衣帽间也是可行的,有了这么大的衣帽间,再怎么爱“剁手”也不怕没地放了。

  这样的豪华衣帽间,每个女生都想要吧~

  整整两面墙的定制大衣柜,把衣服都挂出来,可以慢慢挑、慢慢搭配。

  除了衣柜外,居然还设了独立的首饰台,难怪这个衣帽间设了坐凳,估计光逛两圈都能把人逛累了。

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