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酷!学习扎哈如何设计自己的家

酷!学习扎哈如何设计自己的家

2020-01-06 11:00:51 888

  混凝土色的现代感和白色的极简主义,简直让世界顶级建筑和艺术家着迷,世界公认建筑魔头扎哈(Zaha Hadid)就是其中一个,她近乎“白灰”的作品几度震撼世界!普通家庭需要考虑家庭成员的日常活动、生活物品和客人接待,功能要求繁多而空间有限,那么,如何把这种现代主义美学搬进自己的家,打造前卫的氛围呢?先来学习扎哈的两个关键要点:

  1、隐喻法,无“重力”能让家居空间散发着巨大能量。

  2、对立法,家居定制中注意虚与实、轻与重、固定与流动、开放与封闭、无光泽与透明等。

  这是一对80后夫妇定制的家庭住房,蓝黄红成为空间的辅助色,营造出温暖的气氛~

  ▼入门玄关属于全能型贴墙而立,宽阔却不抢眼

  ▼客厅中日常家居的杂物收纳,跟着柜子一起隐身了

  ▼主卧墙上的彩虹与家具形成对比,家庭幸福的秘诀就是平淡中总要制造些小惊喜

  ▼儿童房家具以白色为主,天使般梦幻又具备现代感

  ▼餐厅定制充分了利用了墙面,餐椅颜色与菜肴相辅相成,宝宝食欲必然大增!

  作为一个现代主义者,我们在定制家居风格时,不应被教导的旧观点束缚,唯有真正张开眼睛、耳朵或心灵来感知自己的存在,才会得到真正的自由,选择人性化的,让你的创造力与自由性得以肆意生长。

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