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超给力的阳台布置攻略,瞬间被它的样子迷住

超给力的阳台布置攻略,瞬间被它的样子迷住

2019-11-14 14:37:47 852

  “怎么布置好阳台”应该是很多盆友都想要弄清楚的问题。“阳台”顾名思义,就是房子中阳光充足的高台。随着生活追求的提高,阳台只用来晒衣服肯定是不够的了,我们还想在阳台看书工作、看风景晒太阳、吃饭休闲、招猫逗狗等等。

  今天诗妹就分享小户型阳台变身花房、休闲角、工作台、简餐区、一体化洗衣区的超级攻略。

  阳光花房

  以前很多人家都有小院子,院子里种着各种树啊、花啊,现在搬进楼房之后,阳台就是花房担当了。而且阳台种上一些花草,也能给房间创造风景。

  花房最主要的颜色就是绿色,绿色和大地色/原木色是天然的色彩配搭cp。地面最好用户外防腐木铺设,再做一整面绿植墙,就是一个mini花园啊。

  栏杆多利用悬挂花架,在栏杆围一圈绿植;拦网上挂上吊兰等植物,风景很好的哟。

  要是还想来点“有水则灵”的意境,就入手一个流水摆件。在花丛中隐藏几个玩偶,营造微型景观。如果不想一整面墙都铺上防腐木的话,还可以用搁板、多层花架在摆放绿植。

  休闲角

  阳台上晒太阳、玩手机、看书,想想就很享受。而且阳台休闲角比客厅更舒适、更幽静,轻轻松松搞个“葛优躺”,好不惬意。

  既然是休闲角,阳台肯定是以“极度舒服”的躺具为主,躺椅、吊椅、摇椅,怎么舒服怎么来!阳台的墙面、地面点缀一些绿植或者自己喜欢的摆件即可。

  现在阳台做榻榻米好流行的,榻榻米又能储物,还能当个小会客厅,中午阳光充足时小憩一下也很舒服,是挺不错的哈。

  如果你家阳台密闭性好,还可以靠墙摆放一排书柜,来一组单人沙发,相当于小书房了。当然,阳台看书需要注意两点:不要在强光下看书,阳台上窗帘要能遮光的;自然光亮度不够,阅读灯来凑。

  工作台

  想要在家里布置工作台,却苦于没有合适的地方。其实,阳台这个地方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刚刚好打造成工作台,周围还有绿植环绕,工作间隙看看绿色也养眼。

  如果你打算在工作台写写笔记、用用电脑的话,那么在水电改造前,要在阳台多留出几个插口来。工作台其实很简单,一块搁板靠窗放置就行。重点是,要选一把舒适的椅子,椅子和工作台之间的高度要符合你自身的身高舒适度,灯光照明要给力。

  简餐台

  阳台风景这么好,我们在这里吃吃早餐、喝个下午茶、晚上小酌一杯岂不美哉?

  简单点,吃饭的地点简单点。小阳台也能摆放下一套简单的户外桌椅,天气好时,在外边吃饭超爽的,就像家庭大排档。

  天冷时,别忘了给桌椅板凳穿上外套。阳台实在太小的话,还可以用折叠桌,平时不用收起来,节省不少空间。别忘记给阳台布满浪漫的灯光,谈情说爱太有feel。

  洗衣区

  阳台最基本最实用的功能,晾晒衣服。把洗衣区设置在阳台(上下水需要在水电改造时与工长沟通好),洗、晾、收一体化,再也不用跑来跑去的,也节省了很多空间。

  总结:

  1、阳台布置很简单,首先需要弄清最想要阳台充当什么功能,然后以此功能为主展开布置。

  2、小小的阳台,装不下那么多的东西怎么办?利用立体空间(墙面搁板、栏杆花篮、多层花架)和多功能小家具就能轻松解决啦。

  3、绿植肯定是阳台必不可少的啦,无论阳台有什么功能,多点绿植都会很加分的。

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