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原来北欧风这么好看!简约不简单!

原来北欧风这么好看!简约不简单!

2017-03-18 14:50:11 2041

  北欧风格家装来源于欧洲北部国家,如瑞典、丹麦、芬兰及冰岛等国的家装风格,以简约闻名于世,并影响着后来的极简主义风格。现代家具中,北欧风最浓郁自然是宜家家具,虽然看上去很简单,没什么特别突出的亮点,却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

北欧风格家具五大特点,简约北欧风

  不少人也喜欢去宜家淘一些北欧风格的家具带回家,不过每一种风格都有其独特的文化与元素,强行拼凑在一起,只会画虎不成反类犬。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北欧风格五大特点,帮助大家更好的装修。

  1.设计简约。北欧风格具有很浓的后现代主义特色,注重流畅的线条设计,代表了一种时尚,回归自然。崇尚原木韵味,色调上以浅色系为主,如白色、米色、浅木色,材质方面以自然的元素为主,如木、藤、柔软质感的棉麻,木材多采用桦木、松木、枫木等。

  2.空间功能模糊。北欧风格在处理空间方面一般强调室内空间宽敞、内外通透,最大限度引入自然光,各功能分区上往往不明显。各个区域只用软装、硬装来进行分区,通常表现为客厅餐厅一体化。

  3.室内元素保持原始质感。北欧室内装饰风格常用的装饰材料还有石材、玻璃和铁艺等,但都无一例外的保留这些材质的原始质感,空间给人的感觉干净明朗,绝无杂乱之感。在窗帘地毯等软装搭配上,偏好棉麻等天然质地。

  4.材质精挑细选。为了有利于室内保温,北欧人在进行室内装修时大量使用了隔热性能好的木材,工艺扇尽善尽美。崇尚原木韵味,这些木材基本上都使用未经精细加工的原木,保留了木材的原始色彩和质感。

北欧风格家具材质精挑细选

  5.直线与柔和曲线的结合。北欧人强调简单结构与舒适功能的完美结合,即便是设计一把椅子,不仅要追求它的造型美,更注重人体结构,讲究它的曲线与人体接触时完美融合。完美协调,倍感舒适。

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