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吊顶周围一圈的灯叫什么?

吊顶周围一圈的灯叫什么?

2021-02-03 11:23:37 882

  吊顶周围的灯叫什么?

  一般是射灯或者筒灯,虽然射灯与筒灯外型是一样的,但里面的灯珠不同,所以效果不同使用功能也不同。

  射灯和筒灯的区别是什么?

  1、光源不同

  从光源来看的话,射灯光束是一束锐角的光,照射比较集中,而筒灯光束是广角的,会稍稍散开一点。而筒灯的光源是不可以调节的。家用的射灯,则采用的是石英灯泡或灯珠,因此射灯的光源方向是可以自由调节的。

  2、应用位置不同

  从应用位置来看的话,筒灯的位置相对固定,一般都在天花板的吊顶内,并且要150mm深的吊顶才行。当然,筒灯也有外置的类型。但相对来说的话,还是射灯的安装位置更灵活多变一些。

  3、光晕效果不同

  射灯主要分为点挂式、轨道式以及内嵌式。内嵌式的射灯可以装在天花板内,射灯的表现张力也比筒灯好,光晕效果更为明显和直接,装饰效果上非常突出。

  4、安全性不同

  射灯和筒灯从它们使用时安全性也可以看出来,例如在使用射灯的时候,一定要避免它近距离的照射易燃物品,否则时间长了就很容易出现火灾等安全隐患。在这一方面,筒灯的安全性能就比射灯好很多,没有太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使用起来也方便一点。

  射灯一般安装在哪里?

  1、安装在踢脚线里,这样即不占用家庭的其他位置,又能达到美观的效果,将踢脚线的射灯打开后,就会感觉自己置身灯光的舞台,很唯美,还能烘托气氛。

  2、在吊顶四周安装,整个灯光照下来,会给人一种悬浮的感觉,很梦幻,如果在墙壁顶端设置一排隐形射灯,会有拉伸墙壁和吊顶之间距离的感觉,起到抬高空间的作用,这样可以使家装的整体空间增大。

  放在浴室镜的前后,会使整个空间看起来宽敞又明亮,内置的设计外面看不到光源,但是足够大的光线让洗漱区格外明亮。还有就是将射灯内置装进浴室镜内,形成漫反射,是整个人在镜中的感觉柔和,清晰,效果特别好。

405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