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窗台的高度一般是多高?

窗台的高度一般是多高?

2021-02-03 11:19:09 963

  窗台高度一般多高?

  1、在正常家中的装修,窗户设计高都是在1.49m左右,窗台的高度是在0.85m左右,窗顶距离楼面高度约为2.4m。若是窗台高度少于0.795m时,要谨慎采取周密的防护措施。窗户的宽度通常由0.6m开始,宽的标准是能呈现“带窗”,采用通宽的带窗左右相邻房间的隔离声音的问题,若是采用推拉窗则要考虑窗扇的滑动范围。

  2、窗台的高度也不是固定的设计,要是设计落地窗的话高度和正常的就不一样了,通常住宅窗台大约都是装修好90cm高,窗是144cm-154cm之间,而落地窗位置的窗台就要比地面高出20cm左右,宽度是没有确切的数值的,要看当时的情况才能决定。

  窗台装修用什么材料好?

  1、大理石

  大理石的材质可以作为窗台板的选择,但是前提是选取的色泽纹理比较理想。大理石窗台板的优点是颜色很漂亮、纹理多样,台的面可防溅落的雨水。但是大理石可能有辐射,对身体不好,因此不建议用在卧室。

  2、花岗石

  花岗石纹理基本上以颗粒状为主,色泽也有多种。其色泽和纹理都比不上大理石,但比大理石更坚硬耐用。人造石:人造石硬度高,耐磨耐划耐高温,绿色环保,无毒无味无辐射,而且花色较多,档次高,能长时间保持良好的光洁度。

  3、复合亚克力窗台板

  亚克力板最大的优点就是可以做任意造型,它的无缝拼接技术是其他任何材料都无法取代的。同时亚克力导热慢,遇到房间有大飘窗的时候,冬天坐在阳光下的飘窗里,温暖又惬意,真的是一种享受。缺点就是,太过于纯色的亚克力可能会因为阳光的长期照射而黄变。所以,选择亚克力做窗台的时候,好是选择偏黄偏暖的色彩。

  4、木质窗台板

  木板拼接可以体现淳朴的木头质感,彰显自然气息。但是木板的缺点是不能做造型,边角的封边是一个大难题,板材本身在阳光的长期照射下容易变形开裂。

  阳台窗台的装修技巧有哪些?

  1、分清主次 功能明确

  现在一般的家庭住宅都会有2-3个阳台,装修前先要分清主阳台、次阳台,明确每个阳台的功能非常重要。一般与客厅或主卧室相邻的阳台为主阳台,功能应为休闲健身为主,也可以装修成为健身房或休闲的茶室等,同时阳台中的墙面材料和地面的装饰材料都应该与客厅一致,次阳台一般是与厨房或主卧室相连,主要是做储物、晾衣等功能,装修时就可以以功能性为主。

  2、注意装修质量

  客厅阳台装修过程中,需要注意阳台装修质量的问题。如果阳台装修中需要封装,那么封装质量是阳台装修中的关键。同时需要注意它的抗风力、安装要牢固,需要做好密封,否则会出现透风撒气等情况就等于没装。此外,窗扇下口容易渗水,一般需要在窗框下预埋2厘米的间歇,用专用的密封剂或用水泥填好。有窗台的需要做好向外流水坡。

  3、注意防水和排水处理

  许多家庭在阳台上设置水龙头,或放置洗衣机、晾衣服等,或是在阳台设置洗菜池当小厨房使用。这就需要阳台做好地面的防水层和排水系统。

203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