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日常生活中发现厨房大理石台面裂了怎么办?

日常生活中发现厨房大理石台面裂了怎么办?

2021-01-13 10:06:23 1730

  一、厨房大理石台面裂了怎么办?

  若是台面断裂情况较轻,建议用云石胶进行修补。但用云石胶修补前,需要先清理大理石台面,让台面保持干净、干燥。修补时,宜保持台面的水平。要用与台面颜色相近或一致的云石胶进行修补,让整体色彩更加统一。等云石胶干透后,稍微进行打磨和抛光。若台面断裂情况较严重,建议直接更换大理石台面。

  二、大理石和石英石做台面的区别是什么?

  1、制成原料不同

  石英石台面是用石英石做成的橱柜台面,多利用碎玻璃和石英砂制成。大理石台面是用大理石做成,大理石又称云石,是重结晶的石灰岩,主要成分是碳酸钙。

  2、特点不同

  (1)石英石台面极耐高温,灼不伤;不易划伤;抗污染性强,不易渗透污渍;面材无辐射性,属绿色环保产品。

  (2)大理石台面不变形,硬度高,耐磨性强;抗磨蚀,耐高温,免维护。刚性好,硬度高,耐磨性强,温度变形小。不会出现划痕,不受恒温条件阻止,在常温下也能保持其原有物理性能;物理性稳定,组织缜密,受撞击晶粒脱落,表面不起毛边,不影响其平面精度,材质稳定,能够保证长期不变形,线膨胀系数小,机械精度高,防锈、防磁、绝缘。不磁化,测量时能平滑移动,无滞涩感,不受潮湿影响,平面称定好。

  3、缺点不同

  石英石台面相对人造石价格略高。由于石英石台面,硬度太强,不易加工,形状过于单一。大理石台面具有一定放射性,不建议大面积使用。

  三、大理石台面该怎么保养?

  1、针对大理石台面的污渍必须及时清除,尤其是那些酸性(例如柑橘汁、醋以及酒)或者是油性物质,及时清理才能保证大理石处于一个好的状态。若让有关污渍长时间保留则会造成大理石染色或者是其光洁度受到影响。

  2、不能够使用腐蚀性或者是刺激性化学物质来清洗大理石台面,比如说瓷砖清洁剂、窗台清洁剂以及去污剂等类型的清洁剂。灰泥对大理石也会造成伤害,所以尽量不要让大理石台面来接触。

  3、若是想要将大理石擦亮、擦干净,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用干毛巾或纸巾。不过我们所需要并非是温和的清洁剂。还需要考虑购买高品质的大理石清洁产品。要谨遵制造商的说明。必要时购买大理石抛光剂密封大理石。不要购买烈性清洁产品。

  4、切勿将高温物体直接或长久搁放在人造石台面上。直接从灶台或烤箱、微波炉中取下来的热锅、热壶、或者其它温度过高的用具等有可能会给人造石表面带来损害。请使用带橡皮脚的锅支座,或在台面上放一块隔热垫。

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