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家里地热空气干燥小妙招 冬天室内空气干燥怎么办

家里地热空气干燥小妙招 冬天室内空气干燥怎么办

2020-12-29 17:43:09 845

  冬天给人的感觉是比较寒冷的,所以有很多人喜欢在室内取暖,不过因为冬季的天气比较干燥,所以要如何解决干燥这个问题呢?相信有很多人都想要去了解的,今天我们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家里地热空气干燥小妙招?冬天室内空气干燥怎么办?想要了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帮助。

  家里地热空气干燥小妙招

  注意室内通风,感觉卧室环境干燥,注意开窗通风就能很好的改善。尤其是长期开着空调,室内就愈发干燥。所以,避免长期呆在空调房,定时让房间保证空气对流,就能够有效的提升湿度。

  冬天室内空气干燥怎么办

  1、养植物

  绿色植物是室内的天然加湿器,能调节温度和湿度。建议选择一些体积小巧、晚上也能释放氧气的植物,如吊兰、芦荟、虎尾兰等。卧室里不宜摆放太多绿植,一两盆就好,可以经常给植物叶片上喷水,或养一些水培植物。

  2、放湿毛巾

  将一块湿毛巾放在暖气片上,也可以在暖气下放置一盆水,将一条毛巾或吸水性强的棉布一头放在水盆里,一头搭在暖气上,使水汽蒸发,增加空气湿度。用吸水性好的拖把多擦几次地,也能起到同样效果。需要注意的是,暖气上放置物品,要以不影响正常供暖为前提。

  3、使用加湿器

  室内太过干燥,可以使用加湿器。需要提醒的是,自来水中一般含有氯,最好不要直接注入加湿器中,可使用凉白开、纯净水或蒸馏水。

  为避免加湿器内壁滋生的真菌或细菌随蒸汽喷出,最好每天换水,每两周彻底清洗一次;不要往加湿器的水中随意添加消毒杀菌剂、醋、精油等,以免其进入人体后,刺激肺部和支气管的上皮细胞。开启时间不宜过长,用几小时即可关掉。

  4、放一盆水

  有些特殊人群,如关节炎、糖尿病患者不宜使用加湿器,可以用一盆水来代替。每晚睡前,可将一盆清水放在卧室,让空气变得温润,如果家里空气过于干燥,也可以将一小盆清水放置在暖气片上。盆或瓶中的水最好每天更换。

  上面介绍的有关家里地热空气干燥小妙招冬天室内空气干燥怎么办的全部知识,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帮助。天气寒冷,有了地暖自然温暖舒适,湿气不在,空气干燥怎么办呢?所以大家可以参考参考这篇文章,就知道要如何去解决了。不会给生活带来麻烦。

430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