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马桶没有弹起来费水吗?马桶清洗小窍门有哪些?

马桶没有弹起来费水吗?马桶清洗小窍门有哪些?

2020-11-30 11:58:54 750

  小小的马桶也有很多的话题,大家在使用马桶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很多方面的问题,大家别担心,跟着小编来学习大家一定能一一解决的。下面,我们就先来解说马桶没有弹起来费水吗这个问题,对于马桶清洗小窍门有哪些大家应该也不会错过的,毕竟美好的生活环境也得靠我们勤劳的双手以及平日里积累的一些小窍门。

  一、马桶没有弹起来费水吗?

  肯定是费水的,据住宅在线网了解其就相当于放了一天的水。参考马桶的进水速度一般估计得7到8吨水吧,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可在简单测一下,自家的马桶多大,多长时间能够充满,然后估算一下进水速度乘以时间就知道费多少水了。我们可以打开后盖,逆时针旋转一下,同时检查一下,有没有一些异物堵塞住了,如果有异物,只需要把它拧出来,之后就能够回弹。当然有可能是马桶的弹簧坏了,需要更换一个新的弹簧,而更换的时候我们需要了解是什么品牌和什么型号,可以直接带到商场去更换。如果还不能够解决不能回弹的麻烦,住宅在线网就建议大家更换马桶的排水阀。

  二、马桶清洗小窍门有哪些?

  1、洁厕灵清除法

  先用水将马桶淋湿,铺上卫生纸,将洁厕灵沿着马桶边缘均匀的涂抹。在等浸泡10分钟后,用刷子刷干净,用清水冲洗干净就可以了。

  2、小苏打清除法

  将小苏打撒入马桶里,在用开水冲泡半个小时,就可以轻松的将污垢清除。在日常生活中可以使用到小苏打进行打扫,避免马桶内生顽固的黄色锈斑。将小苏打撒在马桶内侧放置10分钟,然后用厕所刷清洗即可。

  3、食醋清除法

  将醋和清水混合后,在倒入马桶中,浸泡半天左右,有些难清洗的积垢,一刷就掉了。刷洗马桶后,可以把白醋喷洒在马桶内侧,保持几个小时再用水冲掉就可以了,能起到消毒、除臭的效果。

  4、洗发精清除法

  很多人会觉得洗厕剂会伤害到小孩,其实现在市面上大部分的洗厕剂都是中性。如果还是不放心,也是可以用洗发精清洁脏污的马桶。具住宅在线了解洗发精加水搅拌后会产生泡沫,而且香香的,去污的效果显着。

  5、可乐清除法

  将喝剩下的可乐倒入马桶中,浸泡一个小时左右,污垢一般便能被清除,若清除不彻底,可进一步用刷子刷洗。可乐的柠檬酸会将马桶上的污点清洗干净。

  关于马桶没有弹起来费水吗这个问题,大家看到这里应该比较了解了,对于马桶清洗小窍门有哪些各位看官们应该也收入囊中了,看完记得关注我们哦!

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