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诗尼曼的定制榻榻米多高合适?高度怎么判断?

诗尼曼的定制榻榻米多高合适?高度怎么判断?

2020-07-03 17:38:56 855

  家里安装榻榻米已经成了现在的流行趋势,榻榻米起源于汉朝,漂洋过海到日本发扬光大之后,终于慢慢开始进入寻常百姓家了。在安装榻榻米的时候,最重要的除了大小之外,就是它的高度了。榻榻米高度从150mm到500mm不等,那么对于家庭使用,诗尼曼的定制榻榻米多高合适?高度怎么判断?

  榻榻米高度影响因素——层高

  榻榻米高度是与房子的层高以及需要的储物空间的高度决定的。如果房子层高较高,达到3m甚至以上,400mm甚至更高一点的榻榻米设计则更能体现出其实用性。如果层高较矮,则设计的高度就要相应地减小,不然人在上面活动就会感觉到压抑。

  榻榻米高度影响因素——吊顶

  小户型特别需要安装榻榻米,可是在安装的时候要注意吊顶形状。如果选择复杂尤其是太过规则的天花吊顶,在设计榻榻米的时候就很容易造成空间上的压抑和强烈感。因此,小户型想要定制榻榻米,还应选择简洁单薄的吊顶设计,或者不做吊顶,更能拉高纵向距离。

  榻榻米高度影响因素——升降台

  升降台可收起可放下,非常实用方便,许多品牌升降台与榻榻米甚至是标配。升降台虽然可收起,但是有固定的最小高度,一般为300mm,所以带升降台的榻榻米高度都应该高于300mm。

  榻榻米高度影响因素——收纳需求

  榻榻米柜体是很好的收纳柜,对于小户型来说是非常实用的,高度也在400mm左右。而如果只是为了休闲,对于收纳需求不是那么大的家庭来说,高度只要在200mm就可以了。

427